2007年5月5日 星期六

蜘蛛人3.主線還是太多了...


最大的敵人將是自己



好啦... 眾所矚目 全球期待

千拖萬拖 終於等到去看了 蜘蛛人3

如果用簡單的二分法來問我 好不好看

那我一定會回答 好看

如果要我來用簡單的文字來說明他的好看


那我會說 動作特效畫面 滿分

劇情結構方面大概就試普通而已...



嗯 會這麼說不是因為它不好

而是如果將他跟第二集來一比 

那就會發現不管是在劇情的主軸 或是一些線與線銜接的方式

都沒第二集來的鮮明且順暢

當然 這不是它的錯 而是第二集真的太好 要突破的確有些難度

因此 若把蜘蛛人3拿來放在各大好萊塢英雄片裡來

還是可以輕輕鬆鬆的把一些大片電的死死的



所以小小的結論是 它 真的很棒 沒有辜負我的期望

只是心裡會小小的私心 希望它可以超越第二集

只能夠說 真的是可惜了一點




再來下面的就比較...

首先我要說 哈利真的是... 太帥了!!

不過我所指的是他新綠惡魔的造型 (大心)

之前他老爸的綠惡魔造型就實在是超沒質感的

整體而言 只能說是算個廢柴 威也威在他腳下的滑翔翼 或許叫筋斗雲會更貼切

身體變強壯就只是簡單的變強壯而已 毫無攻擊的可看性

頂多丟丟南瓜炸彈 跟那個金探子... (就是帕克說他很討厭的那個)

看看他兒子 光是外型就帥多啦! 後面背了把劍 真是有種忍者的錯覺

再加上那個很方便很方便的自動拆卸式面罩 一整個就加分加到破表了嘛



綠惡魔談完了 那來談談沙人吧

老實說 很像的沒什麼戲份可發揮的跑龍套腳色 莫名的變成有特殊能力 

然後就只是很簡單的搶搶錢罷了 真的是很簡單的腳色的說

雖然他的移動方式實在是太妙了 根本就隨風而來風而去嘛 真是太炫了

只能夠說 它也是一位狠腳色呀 



再來說說艾迪布洛克 呵 他演的很棒呢 我很喜歡他

被蜘蛛人摔壞相機 被帕克揭發合成照片 

在心情低到極點之祭 又發現帕克就是蜘蛛人

重點是 他還得到了很強大很強大 足以幹掉蜘蛛人的能力

這一連串的轉變過程 他真的演很棒的說

從一開始的很有自信 到要被揭發實 對帕克低聲下氣的樣子

還有在教堂裡對神的述說 嗚 都感覺他快哭了呢

以及得到能力 後來抓著帕克 說要當著民眾羞辱他時的樣子

真的很厲害很厲害 找他來演真的找對啦 又一個被我加分加到破表的腳色



再來呢

帕克穿上黑蜘蛛衣 跑去找哈利的那一段倒是不錯

由其一番纏鬥後 帕克把哈利重重的摔到一堆的南瓜炸彈裡

然後帕克對哈利的冷嘲熱諷 那樣的嘴臉 真是一附賤到最高點呀

更別說哈利隨手撿起身旁的南瓜炸彈往帕克丟去

而帕克想都不用想的蛛絲一噴 反手轉身之接丟回 嗚嗚 可憐的小哈利呀...


唉呀 反正這一集的動作特效場面 真的是很棒很棒的

在空中盪來盪去 迴旋來迴旋去 鏡頭真的是到處亂轉

告訴你 看完真的是只有過癮兩個字可形容呀



還有最後的兩方四人大會戰

真是把劇情直接的帶上高潮的

尤其帕克根本已經整個人快承受不住的那瞬間

忽然巨大化的沙人頭部竟然不知道被什麼東西射中

鏡頭拉近 發現竟然是個準備要引爆的南瓜炸彈呀

歐耶 小哈利你終於登場了呀 再不來帕克就要領便當了呢

戰場又從空中纏鬥 到直接的肉搏對打

火焰 炸彈 沙暴 跟到處亂吐的蜘蛛絲 而且還分白色跟黑色的呦

這樣的場景 真是歷年來的動作片都很難見的呀

真是融合太多太多的元素囉




最後的最後

這一集的結尾也跟前兩集有很不一樣的地方

不像以往最後看見蜘蛛人在微和的陽光 在高樓大廈裡穿梭

而是帕克跟MJ的兩人對看 然後深深的擁抱

這個片尾的意義 可是很有別於以往的呢





電影散場時 在坐電梯的途中 有一群年輕小夥子也進了電梯

聽他們的談話好像對於蜘蛛人3很不滿意 還說了句 就是標準的電影結尾

可能他們嫌最後男女主角在一起太老梗了吧






我們對彼此都做了一些不好的事

但若無法原諒彼此 那我們過去所經歷的一切都會變的毫無意義

這是預告片裡才有出現的話 也為了這樣的片尾下了最好的注解

只是我在想 會有多少人看懂而已...  




延伸閱讀: 

蜘蛛人:驚奇再起.秘密是需要代價的
X戰警:第一戰.Mutant, and Proud.
這個暑假,你要選哪位超級英雄?


...

2 則留言:

  1. 雖然你把蜘蛛人詮釋的很好



    但我還是比較愛神鬼奇航說



    因為JOHNNY DEPP真的好棒唷!!



    ㄏㄏㄏ ㄏㄏㄏㄏㄏㄏㄏ!!

    回覆刪除
  2. 強尼戴普的確很棒

    承認會去看神鬼奇航有很大的因素是因為他



    但相對的我也是比較私心的喜歡蜘蛛人的說( ̄y▽ ̄)╭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