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有很意外嗎?

意外我發表了新文章?




為什麼那麼久沒寫網誌 其實也說不出個理由

隔了那麼久 又為什麼會想來打打東西

其實也沒有個一定




檢視了一下這三個月

我原本以為我在暑假的期間 花了很多的錢在電影上面

只是當我昨天 似乎帶點認真的數了一下

卻發現 好像又還好的樣子 

拖到六月底才看的無敵浩克

接著 全民超人 黑暗騎士 刺客聯盟 跟瓦力

還有地獄怪客2跟海角七號 



接著是偷偷跑去二輪看的九降風跟特務行不行

而以上 九降風看了兩遍 黑暗騎士更是看了三遍

這樣一數 好像真的花滿多錢在電影院上的吼





開始越來越有那種看開的感覺

當大家一窩瘋的跑去看海角七號

整個電影院滿滿的都是人 就連最晚一場的票都只剩下前兩排

一個星期六的票房 就破千萬 真的是一部很厲害的片子

該說是期待過高還是...?







身為一部國片 該有的水準什麼的的確有

但票房如此之高的光環 以及一堆人對他的崇拜跟推薦

啊... 我真的感受不到阿

看完印象深刻的只有本土的台語笑點 

但 那是本片的重點嗎? 一開始的七封情書呢 

台日戀人的生離死別 對照著阿嘉跟友子 有產生共鳴嗎?

哀呀呀 真是一點點都感受不到

尤其自己都是在看國片了 



用著日語在唸著那七封情書 老實說真的完全感受不到那種情緒阿

雖然滿場都很歡樂 笑點的確很多也很深刻

可是真的整場片也就只有笑點深刻了啊 主軸被淡化掉了啦





真要這麼說

推薦你看海角七號 我還不如推薦你看九降風

雖然 他應該比海角要來的 深一點 或是說難懂一點

感覺就是 要多想一點沉澱一點 才會得到

另一種的東西 跟你一開始所接受的 不太一樣 令人玩味

我會不會講太複雜了@@?



或許九降風是講著高中年少的學生故事

不管你是不是劇中人物 但有接觸過或交集過 那樣的感覺應該會很深

由其穿插當時1996年的時事 令人感傷的過去

沒有看棒球的我 都可以了解那樣的氣氛 那樣的感受 為新聞事件而感到難過 

為著一樣的制服 一樣的頭盔 卻是帶點年紀的面容

管我是不是忠實的棒球愛好者 管我會不會是個一日球迷

那樣的氛圍 那樣的屏東縣縣立棒球場

就是會讓我想那樣的喊著 廖敏雄 全壘打!!



啊 好像扯遠了

感覺這一篇已經變成近期的電影總心得了

這樣好像會打很久很久耶



然後 我也忘掉我為什麼要打這一篇了

害的我都不知道要怎麼結束了

6 則留言:

  1. 有~很意外!其實是因為颱風夜很無聊?! 哈

    話說

    海角頗厲害的...厲害到連我爸媽都偷偷跑去看

    我可是一點想看的感覺都沒有

    噗!!單純因為不喜歡男主角

    其實我比較想看囧男孩~~

    版主回覆:(07/17/2008 06:48:09 PM)


    啊...我昨天才去看囧男孩了說

    真是一部更厲害的片耶



    太厲害了...導演的表現手法真的太屌了

    歡笑中帶著淚水的衝動更深了

    完全推薦推薦...把海角的錢省下來

    留給囧男孩一點吧...哈!!

    回覆刪除
  2. ㄜ ~ 看起來是閒到發慌了吼 ....

    重點是 我也沒有去看海角

    聽你這一評論 期待度倒是減少不少

    誰叫周遭一堆都在嚷嚷著

    還好老子忙到沒時間跟他們去 ...... 噗~

    算了 等第4台吧 =.= ....

    回覆刪除
  3. 哇靠!真的很難得耶!你竟然寫網誌了!!!

    看來你忙碌的暑假之餘還灑了很多錢看電影嘛

    不過我不懂的事為什麼你們都喜歡同一部片看一次以上???

    海角、九降風和冏男孩我都想看啦

    哈哈~全部都要等二輪

    沒辦法...我是沒工作沒錢的米蟲XD

    版主回覆:(09/30/2008 11:32:03 AM)


    好像我現在有工作一樣似的

    目前的國片三連發真的全部都看完了...

    尤其囧男孩阿...昨天才看完真是讓我深深的意外

    不枉費只剩前三排,還是很堅持的買票進場的決心



    還有...會想看一次的心情當然會有的阿

    好看的,喜歡的,當然就會值得再去看一次阿

    喜歡的小說會一直看,喜歡的漫畫會一直讀

    就算是電視台不經意的轉到

    還會會將遙控器放下...任眼睛駐留在螢幕上阿



    所以...如果金錢允許

    而他的劇情畫面配樂演技都那麼值得讓我花錢的話

    那我又為什麼的不能再花一次錢

    進電影院好好的享受呢...



    更別說等電視台或是租DVD了

    那怎麼可能跟戲院的品質 相提並論呢:)

    回覆刪除
  4. 2樓是我 =.= 太久沒有回文 竟然忘了留姓名

    哈哈哈 !!!!!!!!! 話說 隔了10個小時才想到......

    版主回覆:(09/30/2008 11:30:18 AM)


    噗...會不會隔太久

    這麼久才想到記憶力也是一絕呢!!

    回覆刪除
  5. 噢...我不想看海角七號說,不知道為什麼整個就是興趣缺缺,

    身邊的人都在海角七號瘋,他們越瘋我越沒有興趣(反骨因子=

    口= ?! )

    雖然衝著國片這點會很想支持,但是...還是算了= =+我沒那麼

    偉大:P



    是說,你發文真的嚇到我哈哈

    版主回覆:(09/30/2008 03:20:08 PM)


    你也有這樣的心態吼...其實我也有一點

    不過我後來還是想去看看到底是有多好看



    以國片的水準來說是很OK阿

    也比較接近於一搬大眾了...

    可是老實說有這麼高的票房跟這麼多人的口碑

    真的不覺得這部片有到這麼好啊



    或許這就是台灣人的一窩瘋現象...

    就跟無嘴貓還有蛋塔是同樣道理的吧?!

    回覆刪除
  6. 哇屋~

    你說的一點都不複雜!

    而且我懂耶!

    就是那種要沉澱一點才會得到的



    還有呀

    看完這篇我還真開心呢!

    因為呀~我就一直覺得

    你應該會對囧男孩評價高一點

    也覺得海角是讓人哈哈大笑後

    就結束的電影

    重點就是

    我看完囧男孩完全不敢討論

    因為怕會失望



    所以我看完這篇

    還真開心呢!

    蔡小松你果然是個愛看電影的人!



    開心開心開心!

    版主回覆:(10/05/2008 11:07:10 AM)


    哈...我來回應了



    真是感謝你我是同樣喜愛囧男孩的人

    因為我身邊有人看完之後臉卻是囧的走出電影院

    我可以理解這部電影不是那麼的可以讓人娛樂的

    對於想追逐娛樂歡笑的人真的很適合看海角

    或許這也是他票房這麼好這麼受大眾喜愛的原因吧



    相對於囧男孩 我真的覺得導演給它的意境太高了

    故事包裝的很厲害 可以思考的內容很深

    尤其是 那個結尾的後勁 我必須說真的很強 很強

    (九降風的廖敏雄也是一絕相較海角的結尾就...)



    讓我覺得好險沒有錯過這部電影

    不枉費這電影票錢 跟只有前三排也要看的決心



    說了那麼多 可以找到一起共鳴的人

    還真是件讓人開心的事

    也謝謝你陪我們看了第二遍 哈

    不過我相信內心經過一些沉澱後再看 

    應該會有多些比較不一樣的感受吧

    這部片是值得多看幾次 細細品味的!!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