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

變形金剛3.電影咖都得參加的大拜拜


變形金剛3 Transformers: Dark of the Moon

這次依然來勢洶洶,在眾人跟眾媒體的宣傳效應下,不折不扣的變成今年必看的電影之一。

電視廣告不斷的強打"今年暑假就等這一部"

讓我想起了,當年變形金剛1在台灣上映前還不是太熱門,

然而令人出乎意料的打敗其他強片榮登台灣當年的銷售冠軍,

也因此在台灣重新上映了IMAX版本的變形金剛1,那是個全台只有美麗華有IMAX的年代,

海報上大大的打著,"沒看過IMAX版本,別說你看過今年最賣座的電影!!!"

從第一集就開始Follow的,到了三部曲的最後一集,更是沒有不看的道理,

人潮多的就像中元普渡,團聚大拜拜一樣,身為電影咖,就是得參加這樣的盛會一樣,

不管內容是好?是壞? 畢竟這一切都是過程 
本人的第一部的IMAX電影,就是獻給了變形金剛,真是意義非凡!!


反正,早已抱著不期不待,不受傷害的精神進電影院,

當不認真不嚴肅的看待,一些細節上的毛病都似乎可以一笑置之了~


麥可貝 (Michael Bay)收到了全球影迷跟影評對於變形金剛2:復仇之戰的強烈批評之後,

麥可貝很快就說這集將會有所改變,並把當年的劇本問題推給了編劇工會的罷工

很好,反正劇本一直都不是變形金剛的重點,就算這次沒有編劇罷工,他的劇情依然...

呵呵,來,跟我一樣,笑笑過去就好了。

人要學著看開...不...我是說看重點。對,是重點。

變形金剛的重點就是特效、爆破。所以就專注於它吧。


之前對第二集一直很反感的就是片尾的機器人大戰,打的真的我都不知道誰是誰,

誰是博派?誰是狂派?管他哪一派?那他到底是誰?我竟然連它名字都不知道!

我竟然都不認識他,那它是死是活?打贏打輸?對我內心的情緒影響又有多少重量?

震盪波(Shockwave)不管是在預告還是劇中的氣勢都很強大!! 


讓我對第三集加分的就是這一點,這次完全的修改了這樣的特點,

把這些機器人的數量減少,把焦點放在某幾個要角之上,

在打鬥跟變形的過程,多了更多的慢動作呈現,並減少了無意義的爆破,呈現更加血肉的肉搏戰,

在電影院看到這點就讓我很開心了,代表導演麥可貝不只是個暴君,他真的有在聽影迷的意見。

更別說博派們在車上加裝武器火力的感覺,半變形的流暢速度感,都讓我在戲院裡默默的驚嘆,

很多特效的畫面真的精緻到很誇張很沒話說,完全就是標標準準的最強特效大作姿態,

完全很難想像那樣的成本到底是多少,在螢幕畫面的背後堆砌的是多少的美金跟人力技術。

更別提這次的另一個賣點,3D了。

當年2009變形金剛2於暑假檔期上映,那年還有另一個矚目的焦點,就是狂打3D效果的阿凡達

變形金剛2的評價失利,眾多媒體開始為著阿凡達的上映狂炒3D話題之時,

麥可貝還出來數落並懷疑3D的技術,說著變形金剛根本不需要3D的技術來加持跟炒新聞。

然而阿凡達的上映,憑藉著3D技術獲得了空前的成功,讓全球都開始驚嘆這樣的3D效果,


母船跟空間門的展開,那一瞬間的格局真的有如世界大戰的感覺!


麥可貝知道了3D技術的厲害,知道了自己的眼光並沒有詹姆斯柯麥隆 (James Cameron)遠,

因此這次的3D技術,就完全找來了詹姆斯來幫忙,並在上映前背書,

結果,看了之後,我只能說IMAX 3D真的太爽了,在阿凡達之後,就屬這部最3D了,

層次的分明之多,幾乎完全跟當時的阿凡達一樣,完勝之前的其他騙錢3D


在角色方面,不得不提震盪波(Shockwave)的帥氣,廣告裡一直重播的舉起槍然後上鏜的畫面,

單眼的造型跟蚯蚓座騎,破壞力都快嚇死人,一出場也非常有氣勢,雖然...





然後御天至尊 (Sentinel Prime)更是個霸氣十足的角色,刀子跟盾牌的近戰肉搏武裝,比槍砲更有血肉,

更別說他內心的轉折,我真的覺得挺有戲的,可惜這部片是不需要劇情的變形金剛就是了,

只是下場...嗯...下場..,跟很多其他的角色都一樣...一樣的讓我不知道怎麼吐槽

對! 就是在說旁邊幾乎等於跑隆套角色的天王星(Starscream)跟密卡登(Megatron),

明明天王星變形的可是地球上最強戰機F22,強大的移動速度跟空戰優勢不利用,

在這樣的重要場合,竟然在跟人類玩抓小蟲的遊戲,還腦殘的落得這樣的下場...

在第一集建立的鮮明形象,這集完全可以說是被破壞殆盡了。

不過天王星還不是最慘的,因為還又更為狼狽的密卡登!!


第一集的外星戰機、第二集的外星坦克,到這集竟然只是普通卡車...


第一集明明就是把柯博文(Optimus Prime)輕輕鬆鬆打趴在地上,讓各博派們都聞之喪膽的狠角色,

第二集剛復活有些弱化不說,還要配天王星跟一個雜魚,三打一圍毆才打的死柯博文

可是最後柯博文一復活,借到飛行裝備,卻是一臉就把密卡登半個臉給打爆,真是標準的打臉。

好啦,這一集呢,麥可貝都說是最後一集了耶,身為狂派的領袖,再不多點表現不行嘛?

然而卻是先落魄的在像非洲大草原的地方,變形來嚇嚇野生動物而已,

這時候的博派可是給美軍養著,有著秘密機構的權限,在各地進行掃蕩活動的任務耶,

相形比較之下,密卡登狂派們,你們會不會太落魄了啊...

好吧,也許還有點腦,還會設圈套讓博派上當,至少還算有計劃的在走,

但最後密卡登一時被女主角嘴砲一下,就腦羞還是腦殘的出面攪局幹嘛啦,

想跟柯博文要求停戰,還被柯博文一口拒絕,然後人家單手就把你砍爆了耶,

密卡登密卡登,你第一集把柯博文打趴在地上的氣勢呢,堂堂狂派首領...

不能因為這是最後一集,劇本就得把你寫的這麼淒慘吧,

柯博文那麼強的火力跟武器,到底誰才是狂派?誰才是博派啊?密卡登也太可憐了啦。


後半大戰最帥的絕對是老柯的旋轉迴旋耍雙刀砍殺狂派的那一刻了!


沒錯,雖然這集改善不少缺點,但劇本跟角色...嗯...都說要開心看了,

但還是有些怨念,沒辦法,畢竟我很愛密卡登天王星,看到他們這樣的下場,讓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更別說登場時氣勢很強的震盪波了,莫再提應該會比較心情愉快。



新女主角蘿西杭亭頓(Rosie Huntington-Whiteley)其實沒有想像中來的差,

模特兒的優勢就是盡情展露腿部跟身材曲線,

這集看得出來麥可貝下的藥還挺足的,相比於埃及只會有髒髒的黃沙滾滾相比...

然後另外那個人類小反派,好啦,我真的記不得他的名字...

其實他的劇情也是可以很有戲的,背景設定其實還不賴,相比之前幾集,角色算是有下了那麼一點點點點的工夫啦,

另外節奏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耶,其實我覺得電影前半段很跳,

畫面就是一直跳來跳去啊,感覺不是很重要的片段一下,換下一片段,再下一片段,

幾乎沒什麼鋪陳跟劇情的醞釀,然後後半段又開始老毛病復發的開始拖戲,

最妙的永遠都是那些雜魚都可以打好久,然後真正反派大魔王都是出來沒多久很快就被解決,

不管是墮落金剛震盪波天王星還是密卡登,都是很微妙又很快的結束戰鬥。

只能說,幹嘛不把雜魚刪掉一些,我想多看一下迷人的反派角色啊。



所以囉,我是抱著樂觀的態度看待變形金剛的,

雖然文章打起來,有點毀譽參半的感覺,若你要問我值不值得去電影院看,

我會跟你說覺得值得,而且請快點買票進去吧。

但你問我說這部電影它是好還是壞?那我可能會跟你說,大概就是中間,然後再好一點的那種感覺。

但我得說,這是在第一次觀賞,然後又有IMAX 3D所加持下所得到的感覺,

如果讓我再去多看幾次,或是以後藍光或DVD或電視上的播出,那我想評價應該會越來越低,

因為你知道的,特效畫面會因為設備的因素而影響,但是劇情的感動跟深度則不會,

但這些,都是變形金剛所缺乏的XD


但...當它都上映到第二集了,如果你不是前面系列都沒看過,要不然你應該很清楚這是一部什麼電影,

所以,你也知道,該抱著什麼樣的心情去看待它才是。

因此,快去電影院吧,找好一點的廳院吧,要不然你之後看到的將會是更慘的變形金剛3...




這次預告跟之前很不同的是,這次並沒有出現聯合公園(Linkin Park)為第三集所配唱的主題曲Iridescent(虹彩光輝),

而預告中那個挺緊張又很末日絕望氛圍的配樂,卻很可惜的沒出現在電影中...




延伸閱讀:變形金剛2:期望越高失望越大
     這個暑假,你要選哪位超級英雄?







...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