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5日 星期三

變形金剛2:期望越高失望越大



千呼萬喚始出來

原本打算在看完之後就要來寫一下的

但是在看完之後 卻...提不起多大的興致

尤其我還看了兩遍 看第二遍才深深的覺得它的劇情之 爛

第二遍在國賓看的 第六排 我竟然還看到睡著




我得說說我對這部片原本就有很高的期待

當初誰會知道第一集會是那麼的成功阿

在當時上映的2007 當時暑假可是一堆的大片阿

蜘蛛人3 神鬼奇航3 哈利波特第五集

以上三片都可是票房大片阿 尤其還夾帶著續集的威力 

可是變形金剛這個才第一集 都還沒累積影迷的角色

硬是在全美年度票房中 很稱頭的得到第四名的位置

更別說在台灣的票房 竟然可以幹掉以上大片 得到第一呢

這點就不用說明 有多少人期待第二集的上映了吧



只可惜期望越高 好像失望越大

在續集中 除了看到更多的特效 爆破場面

還有梅根那更養眼的鏡頭外 劇情真的是爛的可以

雖然他是一部特效片 本來就不該注重劇情 但是人物交代的也太鬆散了吧





這一次多了很多隻金剛 但是出場的戲份根本都只有一點點

都不知道是出場幹嘛 我連他的名字都不知道就被掛掉了

也沒交代 也沒有背景 只有看到金剛在打鬥 這樣真的會看的很爽嘛?



在埃及的打鬥也真是太冗長 一整個拖台錢

山姆跟梅根 看到柯博文被丟下沙漠上時 就開始跑跑跑

請問他到底跑了多久 才跑到柯博文那邊阿 未免也跑太久吧

跑完幾乎電影就是快要結束了嘛 




還有在預告中 看似很帥的大力神合體

在電影中根本看不懂他在合體什麼嘛 一整個混亂不清

那麼多隻合體 就是為了要拆金字塔 也太費工了一點吧

而且把博派當中那一隻話很多的吸進去 竟然還表演破肚而出

之後又被美軍的電磁炮 給一炮就打掛了

大力神 你也未免太廢了一點吧 合體起來就只有這樣的程度阿

那我看你還不要合體 大家一起拆金字塔還比較快吧

至少也不會被電磁炮一炮掛掉 少說要打七炮吧 而且越大隻越好瞄阿笨蛋



然後整部電影裡 印象比較深刻的場面

柯博文在樹林一挑三隻狂派

只能說柯博文好像也變太強了一點 被三隻圍毆還不死

最後還是被密卡登 從背後偷襲才被掛掉的



還有天王星到底在幹嘛 你是F22耶

幹嘛不跟第一集一樣用打帶跑戰術 在地面上跟別人打什麼肉搏戰

還不是只有被打的份 完全就是打不過人家嘛你

更不要說另一隻長得很像黑魔的直升機狂派了 喂 你哪位阿你

背景也不交代一下 名字也不說一下 就被打掛了

有沒有這麼好用的免洗角色阿



然後 柯博文跟天火合體那一段倒是真的很熱血

完全就是跟兒時看卡通一樣 合體升級變得更強

但是 柯博文一飛過去金字塔

馬上的 就一炮把那個毀滅太陽的裝置給打爆是怎樣 

整個狂派跟博派還有美軍在埃及戰鬥那麼久

就是為了要搶了那麼領導母體 然後啟動裝置來摧毀太陽

現在一下就被柯博文給打爆是怎樣 我要是狂派的話我也會傻眼的阿 

更何況我是觀眾耶 根本是一整個大無言阿我

那當初幹嘛不叫美軍的電磁炮再補一炮就好了嘛

又何必這樣的大費周章搞那麼多呢?




摧毀裝置後

柯博文又再度上演一打三的戲碼

打幾拳之後 很快的就把那墮落金剛給秒掉了

真搞不懂 虧他出登場的時候好像很威一樣 連密卡登都對他甫首稱臣

還會有像是吸星大法的招式 好像這個魔王好像很強一樣

結果莫名其妙的就被打趴了 也太快了一點吧

好啦 我知道啦 電影前面有說 墮落金剛怕至尊嘛 這是屬性相剋嘛

那當初出來搶領導母體的時候 不是把柯博文打在地上嘛

當時幹嘛不就順便一刀把它給掛了 反正它剛復活正虛嘛

還放任柯博文跟天火合體 過來一炮毀了裝置 又一刀把你給秒了呢

之前很威的招式 幹嘛不再放一放阿

哦哦 我知道 墮落金剛的技能都還在CD中嘛

然後他又是個法師職業 被柯博文這個猛戰一貼身 當然會被打趴啦 > . ^  揪咪

靠 我幹嘛還要幫他的劇情做補完的說明阿




然後 上一集很威的密卡登 這集也是很弱的沒什麼表現阿

用小隻的身體復活果然是有差 

戲份不多就算了 連能力都那麼差

這集還叫什麼墮落金剛的復仇 根本是叫做博派的復仇吧 

整部電影狂派都沒威過 完全被壓著打

叫那麼多狂派來又有什麼用 連密卡登的老大都被打掛了 下一集還要端什麼上來




最後一定要吐的一點

那個扮成人形的狂派是怎麼回事阿 會不會也太奇怪了一點

我都以為我走錯廳 來到了魔鬼終結者呢

有不交代一下為什麼可以扮成人形 莫名的出來 又莫名的被掛掉

既然這樣幹嘛不扮成人阿 扮成人可是方便更多耶

有看魔鬼終結者就知道 暗殺行動超好用的耶

用這招來搶了領導母體 我看早就贏了吧 還需要在埃及那邊鬧那麼久嘛?






其實整部片

對那種不是很注重劇情的人 應該會看很爽吧

就是笑點多 金剛多 特效多 還有爆破很大 完全的娛樂價值的電影

真是適合走進電影院去觀賞呢

觀賞出來也會覺得心情很好 有種看了部好電影的感覺

但或許你過個兩天 回想起劇情 好像才那麼發覺 劇情好像沒有很好的樣子

管他的 反正當下快樂就好 這就是變形金剛的價值吧

商業片的極致了它



對他期望很高 沒想到它卻只有這樣的表現而已

不是我討厭變形金剛 是真的愛知深責之切

八月底 我還是會去美麗華看真正IMAX版的變形金剛

如果有的第三集 我想我也是會去看的

我希望下一集它可以改善這一集的一些缺點 但我總覺得很難



現在對我而言 變形金剛在我心中的評價真的很低

低到我都覺得它輸給了魔鬼終結者四 

可能是小小的贏金剛狼而已吧

沒辦法 變形金剛對角色的交代 真的太敷衍草率了

這我真的很難接受



希望下一集可以好一點阿 柯博文



...

4 則留言:

  1. 有種罵得一氣喝成的感覺

    哈...

    我邊看邊點頭!!(點頭如搗蒜貌)

    版主回覆:(07/17/2009 11:20:58 AM)


    昨天才發的文,今天一看就馬上有三個回應

    看來大家都負評很大哦...



    我也覺得我也真是太會罵了一點...

    竟然可以落落長的打了一大堆...XD

    回覆刪除
  2. 那我看你還不要合體 大家一起拆金字塔還比較快吧...... xd

    哈哈哈 害我笑好久

    話說那人型真的挺瞎的 =.= 抄很大就對了

    版主回覆:(07/16/2009 01:13:27 PM)


    是阿...大力神合體的一點價值都沒有

    那還乾脆不要合體不要出場算了...辜負觀眾的期待



    學魔鬼終結者就更無言了...

    我是來看車子變形的...幹嘛要看正妹變形阿

    一點都沒有嗨的感覺阿...!!

    回覆刪除
  3. 想當初我是很排斥特效片的

    但是莫名奇妙看了第一集

    整個就是有震撼到

    於是去看了第二集

    結論真的就是花240讓自己開心一下的

    也許太為第三集舖梗了八

    金鋼合體也頂多一分鐘就沒了....

    版主回覆:(07/16/2009 01:14:58 PM)


    哈...我也沒想到你竟然會看第二集

    看來第一集真的評價的確還不賴

    至少感覺吸引到不少女生是個事實阿。



    只可惜這集的內容竟然變成這樣

    只是堆特效爆破的搞笑劇而已

    真是辛苦你把它給看完了XD

    回覆刪除
  4. 學長...想不到你已經邁入專業的影評了!!!哈哈
    我看的出來你已經快消失於無名ㄌ~噗噗
    沒想到才一陣子你ㄉ噗浪就那麼多篇ㄌ耶~庫!!
    最近也在用facebook~ˋ布過真ㄉ好麻煩~我也不太想用ㄌ說~

    版主回覆:(07/16/2009 01:17:20 PM)


    哦哦...多謝學妹的捧場
    因為搬家人氣少,以後有空還請多多捧場XD

    反正噗浪本來就是打些不是多麼重要的事情用的
    所以有時候廢話很多也會是挺正常的
    facebook的確有點...我覺得他廣告好多又好慢
    真的會有點懶得用它了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