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4日 星期三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

原本以為這是一場青春記事,

夏季的制服,綁馬尾的女生,學生時代的純愛,以及愛戀八年的心聲

當藍色調的海報讓人想起年少時的美好回憶,Slogan上的"奪回青春"讓人悸動,



而電影放映時,時不時的搞笑梗,三五分鐘就可以讓全場捧腹大笑,

當下過程笑的很開心,但是...讓我一瞬間都快忘記...

今天看的電影主軸到底是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還是一起勃起的打手槍


就是因為放錯了期待,所以出現了落差。




其實,這部片不差,老實說,很多地方都弄的很像樣,

整部片中很多畫面其實都滿好滿唯美的,學生時代的青春感覺有帶出來,

課堂上的打鬧、兇巴巴的英文老師、以及威嚴的教官跟導師,這些其實都處理的不錯,

男主角跟他一群好友的白目行為,柯震東的第一次演戲,表現的卻都不賴,

那個九把刀的自大感有出來,而且又高又帥,真的是太犯規了

而女主角陳妍希,整部片真的幾乎都靠他在撐了,不是特別漂亮卻是會讓人多注意一下,

氣質乖寶寶好學生形象真是詮釋的很好!!在聽說裡就挺搶眼了呢。


中間幾段感情戲碼也都還OK,轉折點的格鬥賽分手,到921地震的電話連絡,

平行時空的論調開始醞釀,為電影的最後十分鐘,揭開了高潮的序幕,

這個點應該很難不被搓到,心理酸酸的感覺開始發酵,直至電影寫下END。

也許另一個平行時空的我們,是在一起的,真是幸福,真羨慕他們。




就以上來講,這部的確是很不錯的片,這也是我的期待,

只是我沒想到,電影裡感覺有更重要的事情要描述一番...


其實我不懂為什麼這部電影要塞這麼多的搞笑梗,一種好滿的感覺,

三不五時就有梗,然後就逗的全場的人哄堂大笑,

只是,當我今天是帶著想要被感動的心情,來看青春純愛故事,

結果看到的卻是,貫穿全場的低俗勃起打手槍的笑點,頓時間真的讓我很狀況外,

當這場戲情緒已經慢慢發酵,卻被下一場的搞笑片段打斷。



青春有那麼多可以描繪,為什麼一定要描述這方面的呢?

九把刀說,這是要強調青春年少的性探討。OK,一次兩次就算了...

但是...上課打手槍、陳勃起那24小時的勃起、還有一幕特別配合升旗而"升旗"

然後在家裡的裸露、王彩樺說要省著點用的衛生紙、宿舍浴室里的四腳獸變成六腳獸、

以及宿舍裡的四人打槍跟惡搞艋舺台詞...林北只聽過精液沒聽過意義。

有必要這些類似的笑點都一直出現嘛?出現那麼多不會膩嘛...

讓我覺得,那個想要讓人共鳴的青春年少,是長這個樣子的嘛?


這個樣子,真的讓我很難入戲,入到柯景騰這個角色裡,

因為就電影的觀點來看,除了在學校跟沈佳宜的相處之外,還有在家裡念書之外,

其實都沒看到柯景騰付出了什麼,作了什麼更令人心動的舉動...

而更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打手槍...因為上課也打,回家也打,宿舍也打...

這樣讓我真的讓我很難共鳴,很難入戲,以及怎麼辛酸他愛戀八年卻沒追到...


我想,我被他超機八的自信,給電到了...

當然,其實這些梗都是笑點,而有這樣的笑點也是無可厚非,可是,愛情呢?

我今天來看的並不是搞笑片啊!! 

海報看起來像搞笑片嘛? 預告片看起來像是搞笑片嘛?

啊!說到這就讓人恍然大悟,那個當初九把刀釋出的第一版的打手槍預告

我以為這也許就只是個玩笑,是個讓大家注目的手法而已, 

而接著,也慢慢出現了,現在這些看似非常青春純愛的預告片段。

真的讓我覺得,或許這是一部讓我有所共鳴的電影。也因此買了票,進了電影院


現在看來,也許第一版的預告,才是九把刀真正的要表達的,

或許他所謂的青春就是這樣,要像打手槍這麼熱血也說不定吧...



其實讓我比較傻眼的也就這個而已吧,其他的其實都還過得去,

只是雖然這部電影是改編自九把刀的真人真事,但電影畢竟還是改編,

竟然都可以加入彎彎的角色了,那個所謂的一起追的好朋友們,幹嘛不砍掉一兩個呢,

畢竟其他人的戲份,除了出來搞笑,我也真的不知道還有什麼作為...


陳勃起、廖該邊

如果這不是真人真事改編,在整個電影劇本來說,完全不知道這兩位出來幹嘛

雖然安排就是搞笑作用的角色,但那玩不完的白爛魔術跟勃起笑點,一直出現真的好膩...

更別說,就算沒有他們兩個,整個劇情還是可以發展下去...

阿和老曹

胖子跟帥哥,看起來,這樣角色反而更適合留在故事中,

可是老實說,互動其實也沒有很多,更看不出來他們有什麼追沈佳宜的舉動,

阿和至少還有在一起五個月這樣的功用,以及當做柯騰之後的最佳候補,

而老曹呢?除了寫情書,跟很熱血的繞了台灣兩圈之外,也就如此了...

若是砍掉那不必要的陳勃起廖該邊,將時間跟鏡頭來好好敘述其他人之間互動,

我相信,這部片絕對會更好看,也不會讓我有種搞笑凌駕感動的情緒

看著他們的友情,他們的愛情,他們的年少青春,絕對會更有共鳴....



而至此...就更別提那更沒必要的大學室友了,把他們當做道具般的背景人物不是很好嘛?

可惜,保持這些人的出場,可能是九把刀的堅持,但也很可惜就出現這樣的結果...

因為他們這些朋友上了什麼學校跟後來作了什麼工作,也是一樣的,對劇情一點幫助都沒有...

要不是因為堅持,又何必要如此不必要的流水帳的紀錄這些呢?

更別提讓人很突兀的彎彎了...



可是我還是要嘉勉那最後十分鐘,如此巧妙的結局,為這部電影加很多分,

我想,這也是這部電影讓人廣受好評的原因之一....

要是沒有這十分鐘,那我對這部片有所印象深刻的,真的就只有那些滿滿的笑點了...

讓我不禁想說說...

也許在另一個平行時空裡,這部電影是感動的,令人有所共鳴,真羨慕他們啊...
謝謝你,刃太!

看到圖片裡放那麼多陳妍希應該就可以知道,

陳妍希絕對是這部電影裡的亮點,電影所描繪的畫面,已經把她的氣質跟魅力表現出來,

因此完全可以看得出來九把刀對於陳妍希的情有獨鍾是真的,

導演一定要愛上自己的女主角,因為這樣拍出來的樣貌就絕對是最美也最讓人滿意的。





延伸閱讀:愛LOVE.你的未來我全包了。

...

2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