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

愛LOVE.你的未來我全包了。


愛 LOVE

在最強新人田馥甄的的歌聲環繞下,為這部電影拉啟了序幕,

直白的歌詞,點出了最核心的主題…


我愛你…你愛她…她愛她…她愛他

你愛我…我愛他…他愛他…他愛她




七個演員+一個導演

原本在觀看前還擔心,這樣的角色眾多,

在主線故事劇情不知道該擺在誰身上時,勢必會發生凌亂不堪的現象,

還好導演是鈕承澤,豆導的戲劇通常都有一定的水準,

這次他也完整的表現在愛LOVE這部作品當中。


電影開頭的一鏡到底,在流動的畫面下,慢慢的串連起八位主角,

呈現各角色的簡單關係,他們的身分,他們言行舉止跟態度,

帶出簡單的台北街道、台北天空,讓你曾經走過那樣時空的你,會更添一分熟悉感。


電影當中,似乎沒有誰是主線,也可以說都是很重要的主線。

時間不短,就恰好的分成三段,彼此帶點關連,接著緩緩串起。

劇情不會太深入,但也不會太淺,點出愛的諸多面向,並讓人慢慢品嚐,

在有限的時間下,這應該是最好的結果了,絕對是出乎意料的滿意。



陸平+方柔伊+小寬

這一段可以說是電影中最讓人為之一亮的橋段,雖然劇情不脫老梗

但或許是演員本身的表現就非常出色,諸多小細節也拿捏的恰到好處

因此多少也讓人入戲萬分,回味無窮。

『我不接受包養,我只接受…愛。』

舒淇所飾演的方柔伊

一舉一動都表現的相當撫媚,嘴角跟手指頭的小動作更是增添性格,

詮釋出的畫面是賞心悅目,不自覺就會深深著迷,

在一片演員下的表現更可明顯看出,說是本片八位演員表現最佳也不違過。

『你的未來,我全包了。』

阮經天所飾演的小寬

與過往的偶像角色似乎有些不同,

口吃又傻酣的性格,在表演上可說是難度較高,也不一定會得到觀眾喜愛,

阮經天的確還算是有些演技,將傻氣又純真直白的性格詮釋的很好,

意外的反而成為了令人討喜的角色,加上與舒淇之間的互動,

不但沒被明顯的比下,反而激盪出微妙的火花,這樣俊男美女的組合就更令人喜愛了。

『我其實還滿喜歡那小子的,因為…你喜歡他。』

鈕承澤飾演的陸平

一直愛尬戲的豆導,這次的角色也算是有些突破,

本以為還是跟以前差不多類型的老角色,真是看到後段才發現些不同,

雖然他的樣子當小霓的爸爸,讓我當時乍聽真有些突兀,

但一個人默默的待在庭院到天亮的橋段,以及最後對方柔伊的獨白,

都是瞬間就顯現出這角色的立體跟深度,不服老的老花眼真的也是一大賣點,

更讓人感受到,這次豆導這次的表現,的確有讓人入戲的感動了。


宜珈+阿凱+小霓

這一段組合,該怎麼說,劇情乍看之下真的是十分微妙,

就是男方對女朋友跟他的好姐妹劈腿的故事,真的關係有些亂XD

處理的方式也很微妙,先不談宜珈阿凱搞上的情節到底有沒有說服力,

或是阿凱要養女朋友又要養一個小孩,這樣的口頭保證在現實下到底能有多大效用,

更別說,宜珈剛好有一個聽聞此訊,

老爸可以默默吃飯,老媽會先想到這麼年輕就要做阿嬤,的開明家庭了。

因為現實中真的是有點難發生,因此入戲程度也跟著有些隔閡。

『就因為我沒那麼偉大,我就不配愛人,不值得人愛嗎?』

郭采潔飾演的小霓

一開始的超短髮造型,真的讓人瞬間有種看到范曉萱的錯覺,

當平常聽習慣的娃娃音,夾帶的竟然是一些很酸的機車話,那種反差感真是格外有趣,

在原本的預期心領之下,卻反而看到了那個不同以往的郭采潔,真是意外又驚喜。

小霓宜珈的關係微妙,宜珈的平凡、沒個性,卻反而是小霓最羨慕的,

也讓爆哭的崩潰戲碼增添一點張力。

『那個人…是我哥啦!』

陳意涵所飾演的宜珈

可能從一開始因為懷孕而煩惱,所以很難得都看不太到陳意涵那可愛的笑容,

因劇本的問題,也讓宜珈這樣的角色感覺發揮不大,雖然跟小霓是個對比,

但是時不時的垮著一張很沈重的臉,讓人致鬱,

在與小霓的爭吵還讓人小有感覺,可惜之後與阿凱之間的火花不大,

反而是與哥哥小寬的對戲,那個有別於愛情的家人兄妹之情,

阮經天在樓下的大聲呼喊,絕對是本片最熱血的橋段之一,

當人們在如此無助的情況下,還能有著哥哥的支持,真是讓人不感動都難。

『只要我有愛,就夠了。』

彭于晏所飾演的阿凱

這次飾演有點逃避又不夠直白的大學生,也許在這樣的階段往往會有些蒙懂,

只是劇本上的阿凱這角色,可以說是本來就不太得觀眾緣吧,

表現就讓人也不是太意外的,好像跟他以往的作品幾色也沒太大落差,

中規中矩的表現下,缺少了點驚喜,在一大片演員之下,就顯得黯淡了些了。


馬克+小葉

其實…這一段可說是我看的最不耐的一段了,

因為劇情真的太老梗,也太超現實了,

藉由公安警察跟沒有爸爸的小孩所串起的兩個人所發生的感情,

也許自己的還年輕,無法體會,終究讓人無法太入戲吧,

而且整段幾乎都發生在北京,這一段故事跟上面兩段故事的關係又非常薄弱,

這一組就有種讓人是要硬湊的感覺,硬是要多加兩位明星演員,

硬是放段大陸北京的戲碼,好吸引些大陸的票房跟注目,

如果把這一整段北京故事刪掉,對上兩段也沒太大影響,

反而有更充沛的時間,來對劇情的完整描述,以及角色的更深入刻化,

這樣,相信此片將會更加的完美吧。

『永遠不要去想念你不曾擁有的。』

趙又廷飾演的馬克

感覺幾乎就飾演他自己,痞子英雄那一套、艋舺那一套,跟這邊也沒相差太多,

馬克這角色也不知道多說什麼,跟小葉之間的互動除了搞笑橋段之外,其他都很難入戲,

無時無刻的一號表情,讓人很難跟著他的情緒起伏而走。

『台灣男人!我呸! 』

趙薇飾演的小葉

不知道要說好還是不好,因為故事劇情,然後又跟馬克趙的對戲,

讓人連帶的覺得整段北京戲碼都有種壞掉了的感覺,

更別說石膏艷舞那段,感覺起來就是整個不和邏輯,有種鬧劇的感覺,

沒辦法,跟其他兩段比起來,這一段就是相對的無聊了些,少了些感動,

讓人無法聚焦,反而是更期待其他角色的發展,無心於此了。


最後,因為故事劇情的順暢,時不時的笑點,也讓人感到溫馨又歡樂,

而且有別於近期國片的本土化風格,豆導也證明了台灣也可以適合大卡司型的偶像劇類型,

在一片國片中,也算是開出了不同的路,也更加證明了他導片的功力,

最後不得不說一下來串場的演員,每個都是那麼有趣跟恰到好處,

大學了沒的班底就先不談,洗車場的艋舺太子幫,真是一看到就讓人驚喜,

真是是讓人就瞬間帶入和尚的性格,角色卻莫名的立體了起來,

還不忘讓陳漢典拿這從樹林來的烤雞腿來補一槍,我真是太佩服你了,豆導!


最後依然要說的,

如果豆導下次別再下海尬戲,好好專心導戲,我想下部片肯定會非常不得了吧XD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