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4日 星期日

哈利波特7-2.十年的等待就為此刻


哈利波特7: 死神的聖物Ⅱ 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 Part 2


十年來的漫長等待,述說的是哈利波特電影迷的心聲。

我得先說說,我原本是個沒有在追尋哈利波特的人,

包括當年正熱的小說,而電影只看過第一集,第二集在朋友家看DVD看到睡著後...

哈利波特系列電影就算是一半的被我打進冷宮裡,

但就算如此,每一年的電影預告卻又剪的很一回事,一種不看好像會後悔的感覺,

但,在中間跳掉一集後,就讓我很難在繼續下去,除非把前面沒看的補完,要不然我根本很難考慮去看...

這樣的龜毛心理,在有一天南下的客運上被改變了,

很無聊的乘車空間,座椅上的螢幕正在放送著哈利波特的電影,

不是從頭看起,所以我也不知道這到底是哪一集?直到出現了混血王子(the Half-Blood Prince)這個四個字。

所以,這就是我再度踏進這樣魔法世界的契機,很微妙,但也說不上什麼,

那種隔了好久一次看完的感覺,那種過去就像個麻瓜聽不懂人們在聊著裡頭的總總,

於是在補完的當下,接著就是眾人在十年等待下的最後一集。

這,是我第一次進電影院看哈利波特,但卻也就是最後一集,雖然前面的總總沒參與到,但絕對還不算晚。


重新接觸哈利波特就是從混血王子的背叛開始,所以喜歡穿黑西裝的跩哥(Draco Malfoy)也是很正常的,

(只是髮線越來越高了...小心啊)

電影院的大螢幕就是不一樣,開始的畫面依著配樂所呈現的氛圍,所營造的終戰的氣勢。

開頭就幾乎可以底定,這應該會是系列中最好看的一集吧。

由於是7-2,因此該有的鋪陳敘述其實在上集就做的許多,也讓這集有更多的空間可以描寫發揮,

節奏的流暢度很夠,完全可以感受到最後大決戰的感覺,

更喜歡的是佛地魔一直在霍格華茲(Hogwarts)裡,對所有學生的腦袋中放話,真的太有末世的感覺了,

那種恐懼感絕對比狂派封鎖芝加哥還要讓人信服。

麥教授終於忍受不了,發威爆氣的出來狂轟猛炸的主持大局,

眾人在面對未知的恐懼,紛紛的在空中連接起保護這最後處所的防護網,

以及招喚著看似很威的守護石像,雖然好像完全沒什麼作用就是了...

然而,情緒就這樣被一波一波的推陳起來,至此整部電影真的是值得了,這就是最後完結篇該有的感覺啊!


其實佛地魔在本片中沒有像預告片叫的那麼誇張啊,真不懂預告片為什麼會那樣剪XD?


在以為這樣就是高峰之時,電影卻開始交代了石內卜(Severus Snape)過去的辛酸糾葛,

雖然早就被朋友給放雷知道了石內卜的祕密,但看到這一切一切有如人生跑馬燈的畫面,

內心依然被這樣的劇情角色所牽動,忍了多久的祕密,背負著天大的誤會,生存著、保護著、

最後僅剩的,就是那個有如莉莉的雙眼而已...石內卜最後的生存秉持的也就是此而已


跑馬燈一跑完,心理真的覺得這實在太少了,情緒被斷的太快了。

不幫他多加點戲,行嘛?

失去老爸的波特,有著教父天狼星(Sirius Black)的開導,但別忘了還有在陰影下見不得人,

所作所為跟關愛不比一般人還要少的石內卜啊,哈利波特是何等幸運之人,

更別談哈利原本對石內卜的憤怒跟誤會,而哈利看完儲思盆了解一切真相後就只是這樣呆坐著不發一語嘛?

對我而言,這一集的高潮情緒就是在這一刻了。接下來,就是為了整部故事做收尾了。


沒有看小說的我,真的很難理解為什麼佛地魔殺死哈利的會先是自己的分靈體,而不是哈利本身,

電影敘述的更是讓我難以明白,突然出現的全白車站,跟像人參般的血紅佛地魔(Voldemort)...

根本還難明白是分靈體的逝去,對我而言還以為就是哈利波特在裝死而已...

重點是還這樣一路裝死回霍格華茲...而佛地魔竟然料算不到還有裝死這一招...


如果20年或是30年後,哈利波特有望重拍,希望到時不會再是雷射光對決。

反而哈利跟佛地魔兩人的最後對決,氣勢上反而被電影前半部給比了下去,

尤其魔法對決真的很難拍的好看,每次都是那幾招,

更別談食死人都是放些致命性的法術,其他的如是把它彈開就是中招,根本沒其他變化可言,

哈利跟佛地魔更像是放些雷射光束的東西,這方面可能真的受限魔法故事設定的關係,

也可能是電影團隊沒有更多的決心去改變原著,也可能沒有更多的想像力跟創造力,

總之你我都知佛地魔必敗,當然更無法理解的是為什麼如雪片般的凋零呢?反正很唯美就夠了XD


當然,就算有些吐槽,但整體感想還是全系列最好看的一集吧,

這樣的評價作為最後完結篇,相信也是再好不過的吧,

至於石內卜外傳,就趕快開拍吧,幫這樣的悲劇好人多做一些平反吧!
 

小時候的石內卜也太有氣質了吧...跟長大後的油頭差異很大,

依然忠心期盼賽佛勒斯石內卜:混血王子外傳! 




...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