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黑暗騎士再起 - 前導預告片


2011/8/6

美麗動人的安海瑟威(Anne Hathaway) 所飾演的Selina Kyle

在原作裡,也就是貓女(Catwoman)的真實名字,

這次造型的定裝照的也終於亮相了,雖然還沒有貓耳朵,

但是簡單俐落的高科技眼罩造型,可以想見的膠皮緊身衣,配上的是蝙蝠機車(Batpod),真是氣勢十足。

雖然還不能斷定她的行頭只有這樣而已,可能在劇情後段會加上更多的配備也說不定。

而貓女的角色,本來就有點亦正亦邪,遊走在灰色地帶之間,

因此這樣現在也無法斷定她是站在哪一邊?是幫蝙蝠俠作戰?還是竊取了蝙蝠機車來犯案呢?


另外其他的劇場拍攝花絮照




安海瑟威的嘴唇真的是太好認了,這個當然也是一看就知道是替身的啦~



替身?還是助理?拿著疑似貓女的面具?



班恩(Bane)跟蝙蝠俠的兩人互毆,沒錯的應該也全是替身。

微妙的還是班恩的身形太小,雖然看起來很壯,但卻不高大,有點太矮了...

也許正片裡會用角度來修飾這一切也說不定。



瑪麗亞柯蒂詠 (Marion Cotillard) 看他這一身的行頭,應該八九不離十就是飾演忍者大師的女兒了...

看來這次劇本的野心真的很大,要回到源頭去重新審視蝙蝠俠的這一切,

所謂的起承轉合,跟開頭的互相呼應想不是免不了的吧,

電影三部曲裡,滿少有這樣的收尾的,可以期待黑暗騎士再次創下偉大的紀錄了。




而蝙蝠車,很微妙的在班恩手裡,畢竟在第二集裡就已經廢棄的蝙蝠車殘骸,

可能就此落入了班恩的手裡,並且重新改造來犯罪,藉此挑戰蝙蝠俠的絕對權力。





 2011/7/19


千呼萬喚始出來...

The Dark Knight Rises - 黑暗騎士再起的前導預告終於出現了。


那個2008的暑假,徹底改變超級英雄電影格局的電影。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

當時在上映前就是期待萬分,可惜的是,,,

當你去跟別人說你要去看黑暗騎士,會有九個人問你那是什麼?

當你進一步解釋那是蝙蝠俠時,還會得到"那麼幼稚的東西誰要看"的回答。


沒錯,那是個要約別人去看黑暗騎士還約不到人的時代。

對的,那是個很多人都還對蝙蝠俠系列有誤會的年代,

提到蝙蝠俠會想到黑暗的有如成人童話的歌德風格,

殊不知這個系列早在三年前就已經重新開啟新的格局,一個你現在看到會歎為觀止的面貌。




早從2005年,系列作中的第一集蝙蝠俠:開戰時刻(Batman:Begins)開始,

寫實的風格是要清楚與過往蝙蝠俠系列劃清界線,

詳細的背景交代過程,讓蝙蝠俠系列電影,不再是反派很搶戲,主角變路人,

有血肉的角色,更加明確的電影主題,高超的說故事技巧為蝙蝠俠的誕生,在世人前奏下了序曲。


2008年的黑暗騎士,累積的前一作的高度評價,

果然票房是有如爆炸般浪潮,有了前作的經驗跟鋪陳,此集的節奏更加明確,

故事線、動作場面、甚至格局跟每個角色內心的環環相扣,

充分的把前一集的內斂再更加的放大,讓劇情的走向更加混沌跟黑暗。

這,是個黑暗騎士隕落的篇章,現階段的人們還不需要他,

但他不會因此遠離,他會隨時等著,這個城市、人民需要他的時刻,

他將會回歸。


說故事的起承轉合概念,每個篇章也都會有該結束的時刻,

這次的2012年的黑暗騎士再起,

導演Nolan說這是他的蝙蝠俠系列的最後一集,也將會為這樣的三部曲劃下句點,

沒人知道最後故事會說的如何,也沒人知道該如何安排才是真正的句點,

希斯萊傑的意外,讓他無法在此集露臉,我相信導演的劇本勢必要有某種程度的修改,

不知道這樣最後的結局會不會滿意,跟Nolan自己心中的劇本相比,是不是又會有些遺憾。



前面廢話很多,重點是這次的前導預告片。



幾乎可以說是完全沒有什麼新畫面可言XD

一點點劇情幾乎也沒什麼透漏XD 沒錯,前導預告片就是這樣的東西。

這次剪輯近來的很多都是前兩集的片段內容,這次導演有說最後完結篇會跟第一集有很大程度的關聯,

尤其傳說中的第一集露臉過人的人,在這完結篇當中又要出現,

沒錯,我可以開始肯定,沒看過蝙蝠俠:開戰時刻的人

大概這一集會有某些程度上的理解不能吧?

(大概就是跟看玩命關頭5還一直問最後照片的女人是誰一樣吧)



蝙蝠俠開戰時刻裡,還沒成為蝙蝠俠布魯斯韋恩(Bruce Wayne),

在世界的探尋後,找的了啟蒙的師父,Ra's al Ghul。(對,就是帥氣的即刻救援老爸XD)

也就是此段開頭的口白聲音,因此更可以肯定他在這完結篇裡的重要性了


一樣是蝙蝠俠:開戰時刻裡還沒成為蝙蝠俠布魯斯韋恩

重回小時候的蝙蝠洞穴,那個讓自己心裡造成陰影的地方,重新面對並正視內心的缺陷,

非常有意義的場景,因為也是在此刻讓他選擇蝙蝠作為他的標誌、他的化身。


黑暗騎士裡那經典的結尾,

駕駛著蝙蝠機車,衝向僅有的一絲光明,隨即畫面全黑的結束,

畢竟只是暫時的離去,儘管黎明前的夜晚是最黑暗,而黎明曙光終將會來臨。


恭喜恭喜,終於出現不是舊作的新畫面了。

躺在病床上,並讓人感覺虛弱至極的高登(Jim Gordon),有氣無力的說著說著...



出現了黑暗騎士裡,高登帶頭追捕蝙蝠俠,並摧毀掉蝙蝠碳照燈。


蝙蝠俠:開戰時刻裡,布魯斯韋恩爬著小時意外掉落的井。


以及圖片實在是很難擷取的清楚的,我自己猜測沒錯的話,

應該也是蝙蝠俠:開戰時刻裡,一樣是還沒成為蝙蝠俠時的布魯斯韋恩,在監獄裡做著仰臥起坐。


以及一閃而過,造型恐怖的有如人魔般的此集大反派,班恩(Bane)。

在舊系列作第四集:急凍人中,其實班恩也是有出現過,但就只是個雜魚般的笨蛋沒用角色就是了。

在舊篇章的電影造型裡,外觀可以說是跟漫畫原著非常的相同,

但是Nolan版的就,差距非常大了XD


官方公布的劇照,故意以背面視人,除了頭上就已經很誇張的頭具之外,

我想前方肌肉部分應該還會有其他的更驚人的造型才是。



此次的LOGO意象,在崩壞的城市大樓中,當你抬頭往上只能看到最後的光明,

而這清晰的蝙蝠標誌就在明亮的天空中。這次的意境真的作的很棒。


片名最後的一小段,感覺已歷經激戰而氣喘吁吁快要不行的蝙蝠俠,搖擺著身軀

此時現身,每一步都是重重的踏著,走向蝙蝠俠的龐大身軀,

相較於黑暗騎士中的小丑都是給著心靈方面的摧殘攻擊,這次的蝙蝠俠漢草看來不練壯一點是不行的哦。



粉絲自行合成的三部曲海報,結合的實在是太棒了XD

希望這次可以為這樣的經典超級英雄電影,劃下完美的句點,而我相信,導演Nolan可以輕易的辦到,

畢竟,他可是最不會讓人失望的導演呢。

所以,各位...明年美麗華IMAX見囉!!



延伸閱讀: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傳奇故事的完美句點
這個暑假,你要選哪位超級英雄?
...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