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8日 星期三

人不是理性的。

今天晚上七點有門課,所以必須得要很寒冷的上陽明山去

偏偏今天開始變天,山上的氣溫只有11度,但依然讓我的手都快凍壞了

到了中間下課時段,想說待在教室也是閒著沒事,

索性就下樓去郵局提款機提個錢,只是沒想到都晚上八點半了,

領個錢還需要排隊是哪招,是哪那麼多人晚上要領錢...


只是想說反正都下樓,也很冷的在外頭排隊了,

領完錢就很順的往後方的便利商店7-11走去

天氣這麼冷,喝杯熱暖暖的咖啡也是很合情合理的


進到小七,跟店員點完我要的咖啡後,

小七店員不忘推銷的,跟我說現在咖啡買一送一,請問還需要再加一杯嘛

一開始還以為是我聽錯,所以又再問了一遍

他依然重複著說:現在有優惠,中杯以上就買一送一

這讓我有點兒疑惑,因為他講的,跟我想的...好像有點不太一樣

畢竟最近電視都有在播這樣的廣告






對廣告還有印象的話就會知道,雖然小桂被拍的很有氣質 >///

但廣告最後明明就寫著,中杯以上第二杯半價

所以,就算當時心理有點疑惑,但還是跟他說,

好吧,既然你都這樣講了,那就來兩杯一樣的吧。

當他按按收銀機,看著螢幕上的金額,然後跟我說70元時,

我就想...金額明明就不是買一送一的價格嘛...

店員馬上就很慌張的說,抱歉,是...第二杯半價...




雖然自己本來沒有想買兩杯,買了兩杯自己也喝不完

但是,因為人不是理性的,反正因為第二杯半價,會讓你覺得好像有點優惠,

而且這樣第二杯所多花的金額,老實說對自己的荷包也無傷大雅

這樣的種種想法,進而沖淡了,實際上你多花了第二杯的金額,多花了本來不該要花的金錢

還多拿了一杯,你根本喝也喝不完的咖啡...

所以...最後,我還是拿著兩杯大熱拿走出了小七。



回到教室,就是把多出來的咖啡給老師。

反正今天學姊也沒有來,沒有人幫他準備飲料,

手上又有這多出來的咖啡,請老師喝,做做關係,也是剛剛好的。



50(大熱拿)*0.9(學校折扣)+50(大熱拿)*0.5(第二杯半價)=70

第二杯因為有半價優惠了,所以不會累加學校優惠...

多花25元打關係,好啦,OK啦OK啦。



還有不要忘了,不是買一送一,是第二杯半價。






.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