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6日 星期三

鋼鐵擂台.用機器人包裝的親情片


早在電影上映之前,對於這部片其實就是一直興趣缺缺...

連完整的預告片都沒有仔細瞧過,只是簡短的看過廣告片段及電影文宣

在沒完全了解此片的情況下,心理的想法就是...好像有股B級片的味道,

雖然有很大咖的休傑克曼,但看了看導演,嗯,導過博物館驚魂夜...


因此這部片對我的吸引力就是普普而已...應該是會放入等DVD就好的清單才是

只是剛好近期,在整個九月都在賽得克巴萊的轟炸下,讓人想要轉換心情,

加上周遭人們對於這部電影的評價反應,實在是好像有點好的太誇張了些,

似乎有熱血、有動作、有勵志有感動,甚至連今年前幾好看的評語都出來了,

這樣一波又一波出乎我預料外的說詞,讓我想著我這次是不是看走眼了...

因此終究還是進了電影院,去一探究竟!



整體來說,感覺這部片更像是親情探討片,只是加入了機器人的題材來包裝,

以父子重修親情的戲碼,再用未來科幻的機器人輔之,

一部分在劇情上能夠感動人心,另外就是靠熱血動作特效來滿足視覺,

可惜的是...看完的感想卻是,每個部分都想沾一點,可是卻都不是那麼深入。



首先,機器人的設定就讓人疑問很大,

雖然亞當本身有耐打這個優點,但光靠耐打就足以挑戰拳王更是讓人百思不得其解,

兩者之間對決的表現,更是讓人覺得,宙斯到底是什麼樣的本事可以當上拳王,

以拳王一個聯盟的職業選手,竟然會被新來的業餘選手逼到這樣的田地,

他如何有本事可以當上拳王,一定有他自己的過人之處,
還有拳王該有的強勢跟威力,可以說是一點都感受不到,技術呢?專業呢?

職業級該要有的裝備跟整備等等也沒有任何表現。


身為全聯盟最高的王者,沒有任何資源,表現起來跟業餘選手也沒差多少,

讓人懷疑,這也夠格叫拳王?打一個只是練習用的機器人竟然會要這麼多回合?



偏偏電影前半部不是很厲害的說著,宙斯的系統多麼強大,可以分析拳路再破解的嘛?

怎麼都完全沒有看到宙斯如此發揮,也看不到他如何破解休傑克曼...


哦...因為電影很巧妙的,用系統當機來帶過這一切,

好像都這麼巧的,在對抗雙頭的那隻機器人時,也是系統當機呢~

這麼剛好其他機器人都不耐打,系統都超不穩定,很快就會當機的...


偏偏亞當是耐打型的,所以完全都不會系統當機啦~

可是聲控器都會打爆啦,系統沒當機也就算啦,模擬器竟也都沒事的可以完好運作...


這樣的劇情安排,讓我看起來就是劇本上寫著,宙斯要輸就是輸,

怎麼輸的,都不重要,反正就是讓他輸就對了....

 這...也太不細膩,太不精緻了吧...



其實也不只拳王啊 ...雙頭的那隻....

我也不是很懂他為什麼有雙頭?看起來比較厲害嘛?那幹嘛不改成四隻手臂不是更威?

而且...就那麼剛好休傑克曼發現他有弱點,就知道怎麼反擊來得勝,

身為職業聯盟,其他選手會沒有辦法發現如此明顯的弱點,而只有過氣拳手發現嘛?


更別說前一刻,那個很正的講話很嗆的正咩,才說這個雙頭的是狠角色不好對付,

我看亞當根本是打的輕輕鬆鬆,一點都不像很難對付啊。

電影所營造的水準,這樣也叫職業級,那還真是完全感受不出來....


哦,好吧,這部其實只是用機器人包裝的親子片才是,機器人就別太講究,

可是,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互動,說實在的,其實也沒有多深啊><

而在這之餘,電影似乎也想帶出過氣拳手找回過去光榮的那一刻,

但老實說,感覺真的很淺,只有簡單的報紙報導帶到他的過去,

其內心深處的掙扎,甚至到心態上的改變,一切一切都太淺了,

尤其在最後我還以為會利用休傑克曼過去的在擂台上得到的教訓或經驗來應用在亞當上,

但似乎,劇情其實就是更平舖直敘而已,就跟拳王怎麼輸一樣,都不是那麼重要...


其他角色幾乎都是陪襯的工具角色而已,

腔調詭異的俄國正咩跟日本人二人組....還是講一講就開始脫衣服的女主角,

角色真的只是為了劇情而存在,對啊,完全感受不到角色的靈魂,

簡單來說就是靠休傑克曼來撐起全場的一部片。


小男孩,只能說...看起來大家都很愛,也許大家覺得他可愛吧,

但偏偏我真的很討厭,行為舉止看起來超齡的小孩,

一副自我意識很強,都不需要別人幫忙,講話很大聲的小鬼小屁孩,

所以很抱歉的,這小男孩太不合我口味,讓我看整部電影都有點很難受....

因此更別談我能有多入戲他們的親情當中,更別說根本就沒多深了...


所以對我來說,這就是部還OK的電影而已,

大家所謂的超好看的評價,都讓我覺得好像太誇張了些,

要細膩動人,說實在也沒有多感動人心,

要爽度熱血,說實在的也真的還好,格局不夠大,對手也不夠強,

跟亞當間的互動更是很曖昧的點到為止,沒有多做探討,

讓人感覺,似乎每個都沾一點的,但每個都很淺,沒有一個特別讓人驚喜之處...

只是在電影院中,看到觀眾一直被電影內容逗笑,

也許就來簡單的笑笑,會讓我看的更娛樂也說不定..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