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5日 星期六

小徑



今天老媽打電話....



要我出門跟他到街上去會合 還特地交代我不準騎車 



因為他說我們 我跟老媽跟老妹要 一起回來











整理一下服裝 



穿起襯衫穿起外套 拎著小PO 將耳機塞進耳裡 



順勢對著鏡子撥了撥頭髮 拿起手機就往門走去



不理會坐在客廳的另一個人 就這麼出門了







等待電梯的同時 往著窗外往下望



嗚 在下著雨呢



這一趟返鄉之行還真掃興 一回來就開始下雨



進了電梯 忘掉還要感應才能按



出了電梯 出了大門 撐起傘來 



耳朵裡還傳來雨音薰的太陽之歌



在小巷子裡走著 往著另一端在前進著呢









忽然間心裡頭很熟悉的感覺出現



先是有些震驚 然後轉往一抹微笑



這樣的舉動 並沒有打亂我的步伐



我還是在笑著



















笑著說



我有多久沒這樣呢



























不管目的地是哪裡



不管這一趟的行程是什麼



不管那雨水有沒有沾溼我的包包



出門前的那種心情 都是雀躍不已的



從小到大 那個大大小小的每件事



那個出遊前 都會必經的熟悉道路



似乎往這條路走下去 後面等著我的就是個開心的遊樂









路的末端是一個公車站



以前它只是個歪歪的公車站牌



現在 多了候車亭跟椅子了 那個站牌也不會再是歪歪的了











站在大太陽底下 想著時間就快要來不及 而望著路面焦急的感覺 



或是坐在候車亭裡 吹著風 看著天空



亦或撐著傘 不發一雨的凝視著雨滴 看著他打到衣服再慢慢暈開的畫面









陪過自己這段歲月的這段道路



背後經歷了這麼多或看起來超級不重要的小事



可是 現在回想卻還是可以憶起那當時的感覺









或許現在 已經很少很少在走這一條了



或許或許 下次在等待公車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的事情了



哪一天 大家都要長大 終究也勢必的得離開這裡



但... 那種感覺還是不會變的



那個感覺背後的人物 陪著自己遊樂的人 



我想我也不會忘記的







































































那個跑馬燈似的掃過每一個人



那個一起歡樂一起開心的表情





有多久了呢?



有多久沒走過 這一條小徑了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