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

近日的吃菜生活



說實在的,仔細算一算,目前在外住宿已經六個年頭。

每天就是外食外食外食,

綜觀下來,每天吃的還不是就是那些,在大魚大肉之後最懷念的還是青菜,

遙想大學時,還有跟如宏特地去慈青社找維尼,

為的除了可以免費飽餐一頓外,更重要是慈青社是不吃肉的,

沒錯,就是可以大口吃菜。



忘掉是哪一天了,有點冷的早晨,

在7-ELEVEn 裡頭點了大杯熱拿鐵想暖暖身子,卻意外的在架上發現了新玩意兒,

那些跟御飯糰御便當擺在一起的,看起來是那麼吸引我的注目,

忘記之前是不是就已經知道了它的存在,

但這麼近的審視著它,這倒是第一次。

吸引我的不是裡頭番茄還是葡萄乾,當然也不是搭配的沙拉醬包不用錢,

而是上面寫的,滿足一日所需的膳食纖維的1/2


當下讓我有點那麼震驚。


在自助餐或是燒臘店,可以選著配菜時,都盡量的全部都是挑青菜類,

偶而吃吃滷味、鹹水雞,除了最愛的百頁豆腐外,

依然不會忘記夾些海帶、花椰菜、小黃瓜...

就算吃著湯麵,吃著藥燉排骨,理論上的都會點盤燙青菜來配。

更別說在mos點餐,絕對都會選擇B套餐,那個好吃到爆的夏威夷沙拉。

每每在挑選著要吃些什麼時,都會盡量的將蔬菜類安排在裡頭,

讓一個每天外食的自己,可以告訴自己,今天有吃到青菜哦。



然而,看著這樣一盒,握在手裡還頗有份量。

這樣的一盒....竟然只有一天的1/2,

頓時間,讓我覺得之前吃的青菜,現在看起來就有如安慰作用般的感覺

就連mos的沙拉,感覺也都是那麼的渺小,那麼的微不足道。


也許那樣的字詞,只是它的廣告作用,

但,這讓我更告訴自己,該多吃點青菜了。

因此也讓我展開了每天都要吃著生菜的生活。


反正本人本來就愛吃生菜沙拉,在家裡頭的時候,老媽也時常弄給我吃,

這裡又要推薦mos的和風沙拉醬了,家裡都被吃掉好幾瓶了。

而7-ELEVEn 也提供了很多沙拉醬可以挑選,

除了和風醬之外,還有酸酸的油醋醬、以及熱量很高的千島醬跟凱薩醬,

一整個就是大便利,尤其是生活在一大堆便利商店的社子。




現在已經持續了一個月多,希望未來我不會因此討厭生菜沙拉XD






...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