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

藥命效應.一天一粒,無往不利。


一顆小小藥丸,吃了之後將可以讓自己智商提昇至四位數,

那你...嗑不嗑?



其實電影裡並沒有那麼有深度的在探討這個議題,

沒錯,他其實可以算是一種沒有什麼動作跟特效的爽片,

對,沒錯,又是這個名詞,就是爽片,尤其對男性而言。


從預告片你就可以知道,原本窮困潦倒,連女朋友都跑了,

外表就有如流浪漢一般的主角,因為嗑了這顆小小藥丸NZT

不但腦袋變靈光了,眼睛也名目了,落跑的女友也回來了,

瞬間的賺起大把的鈔票,更成為了華爾街的金童,

這又是哪個男人不羨慕的劇情啊...真是太爽片了。


所以呢,這樣的爽片,根本就不會去期待他有太多有深度的東西,

頂多想知道結尾會是如何,反正不是這樣就是那樣,又怎麼可能會有多有創意的結尾呢?



但我得說,從電影開場時,我就知道了,這部片的風格的確很不一樣。

簡單來說,畫面、運鏡、風格以及配樂,就是用著鏡頭在說話

整體呈現的感覺,真的是有夠實驗性質,完全不該是這樣的爽片會出現的東西,

這樣的效果,在之後主角吃下NZT,所呈現出來的畫面明亮感,

還有周遭場景的快速變化,所以表現的虛實感,由這樣所帶出的效果真的很棒!


讓我想起了決勝21點,主角坐在牌桌前,快速堆積而成的籌碼,

以及那身後、身旁快速閃過的賭客們所形成的對比,

並緩緩看著坐在另一角的教授,對著自己緩緩的舉起酒杯。


沒錯,就是這樣,很簡單的用畫面說故事,

用音樂跟鏡頭來推移,流暢述說著這一段的內容。

這也是我對這部片很意外的地方,卻也是我很愛這部片的地方。


其他的部份呢?

布萊德利庫柏 (Bradley Cooper)的帥氣就夠啦。

但我還是得說,雖然看到一半有種突然在看華爾街2的感覺,

但是它整體所呈現的就是比華爾街2要來的吸引人且好看太多啦,

是又有誰真的很想知道商場裡的一大堆數據、名詞跟分析什麼,

重點是演出那樣的感覺,那樣的背後的心機跟老謀深算啊,

更重要的就是娛樂啊,我是在看電影又不是在看教科書。


所以囉,藥命效應這樣的一部電影,真的是沒什麼深度可言,

導言很明瞭的知道他不是要賣深度,而簡單的帶點驚悚性質的娛樂片,

這也是導演厲害的地方,以及知道這樣的一部片的定位在哪,

看完你不會覺得,哇靠,這部片超好看的感覺,

但很難會覺得這部片有到不好看的程度。



你說我忘了提到勞勃狄尼洛 (Robert De Niro)?

他的戲份真的還好,大概就比預告片再多一點吧,

雖然眼睛依然很有戲,那股心機跟權謀自然流露

但在電影中的地位其實真的還好,擦出來的火花也挺有限的,

該說是角色的原因吧,畢竟整場幾乎就都是布萊德利庫柏的主角戲啊,

最精采的對手戲,就是他自己啊,相對的其他配角就那麼不亮眼了一點。


整體來說,我挺推薦這一部的,當然我自己也很愛就是了,

雖然不一定都和大家的胃口,但說到娛樂性,我想這就絕對讓你滿意的。




一天一粒,無往不利。我也要嗑!!







...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