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驢子餐廳 L'IDIOT].優雅的精緻早午餐 - 台北民生



有別於白天的近30度高溫,

在空氣已經開始瀰漫著雨滴水氣的台北傍晚,

剛好提供了一個可以躲避的最佳場所,

所以,踏進了位於民生東路三段的驢子餐廳 L'IDIOT RESTAURANT 


微暗的燈光,在每個顧客的臉龐都印上淡淡的黃暈,

帶點隱密的氣息下,安靜的用餐空間,讓你不必太在意旁人的眼光。

往外頭瞧去,好一個大片的窗戶玻璃,都讓人可以想見下午時分的陽光灑落,

我想,那一定又是另一番的情境。


店裡的一些造景也是非常特殊,可以說是非常用心,每個看起來都是非常的大手筆。

這次用餐不知是因為有事先定位的關係,所以很幸運的做在這樣的大石頭之下,

從側面的角度觀看,鯨魚嘴裡也好,貝殼也罷,都實在是好玩又非常有趣。


另一個店內的焦點就是店內的吧台了,在剛進店門應該就會先被嚇到

一樣是用石頭組成,一體成形的流線,配上有如馬賽克配置,令人玩味。



因為MENU上的每道餐點看起來都是非常的吸引人,

在一番抉擇之下的你挑我選後,接下來就是上菜時間了。

令人驚訝的是,上菜的時間真的非常迅速,有種這個八卦還沒聊完,

桌上就不知不覺擺滿了食物的錯覺。



先上來的開胃小麵包,小小盤子端著,

有別於軟麵包給人的印象,是稍硬又帶著酥脆,一種讓人嚼得很有味道,

要是不太適應這樣口感得麵包,可以搭配隨附得蜂蜜奶油,又是另一種香氣了。


隨著套餐組合送上的,還有這道玉米湯。

初喝之下只有奇妙可以形容,大概是第一次喝到這樣的味道吧。


雖然有事先被提醒,味道可能不是普羅台灣人會喜歡的那種濃湯形式。

口感反而是較稀,更重要的是,湯是非常的玉米味,對!!玉米的味道非常的重。

可以想見為什麼有人會無法接受的原因,不過我自己倒是很OK就是了。


上菜的迅速,只見服務生一次的端來三個盤子,

桌上立即就先被三道早午餐給佔滿了。


義式烘蛋燒 Frittata 380

小茴香、茴香籽、西班牙辣腸、青花菜、白花菜、馬鈴薯、薄荷優格醬、甜椒、華爾道夫沙拉
Cumin, Fennel Seed, Chorizo, Potato, Broccoli, Cauli ower, Bell Pepper, Yogurt & Mint Aioli, Waldorf Salad


一整個就是配色豐富的一道菜,完全的花花綠綠。

一旁有如兩朵小船的配角沙拉,酸酸的清爽口感,主角的臘腸鹹味配上軟嫩的蛋真的很棒。

口感除了好吃之外,就是一道讓你下次還會繼續點的餐點。


手工菠菜豬肉腸櫛瓜起士鹹塔 340
Spinach, Pork Sausage, Ricotta Cheese Quiche 

蘑菇櫻桃蕃茄沙拉、義式羅勒  Mushroom & Cherry Tomato Salsa, Pesto


名字非常的落落長,要不是有網站MENU的重建記憶,要不然根本只記得鹹塔而已XD

最微妙的,原來這也算是早午餐的範疇,跟記憶中的感覺真是有些不太一樣。

(大概是番茄蘑菇又羅勒的關係吧)

然後角度不好的關係,只拍到被滿滿其他配料遮掩的擺盤,

完全沒拍到另外一面,那好吃的乳酪鹹派。

雖然份量有點小,這點真的很可惜,因為吃的真的是讓人意猶未盡,

有種恨不得能夠在多吃一點的那種小小慾望尤然而生。


手工醃漬鮭魚鮭魚卵比士吉蛋堡 380
Homemade Gravlax Benedict 

有機蛋、特製薯塊、葡萄酒醋拌野菇、綠捲鬚菜
Hash Potato, Balsamic with Mushroom, Frisee


因為蛋堡,也讓同桌的熊叔起了點疑問XD

其實,說穿了就是班尼迪克蛋嘛

煙燻鮭魚的好滋味就甭提了,蛋上面灑的點點鮭魚卵倒也是第一次看見這樣的用法。

真是在魚肉的新鮮感之外,還添加了創意。


將水波蛋一切開,看到黃澄澄的蛋液流出的模樣,

以及跟荷蘭醬混在一起美麗色調,真的每次看都會很興奮的一道菜,

在如此的視覺享受之下,真的是讓人不流口水都難。


然後為了這篇,還特地去查了有關馬芬Muffin跟比司吉Biscuits的不同,

通常兩者都有用來作為班尼迪克蛋的基底的作法,雖然我也不知道哪一個才是比較正宗就是了,

這次驢子餐廳的MENU就寫的很清楚是用比司吉,跟馬芬的不同就是在成分上少了蛋的添加,

總之不管如何,當沾染上蛋液及荷蘭醬的那個畫面出現,真是無不讓人食指大動。



西班牙海鮮飯 Seafood Pealla 550

碳烤魷魚、章魚腳、蛤蜊、白蝦  Whole Squid, Octopus, Clam, Shrimp

當大家還在為上述的三道早午餐拍照,驚嘆跟分食之際,

另外的重頭戲,西班牙海鮮飯竟然就默默的登上桌了。上菜速度真的太迅速了。


一整盆的海鮮飯,香氣十足,而上頭的魷魚更是佔盡了版面,

服務生端上桌的那一刻,完全就是震懾了在場的其他人。

除了海鮮的好滋味外,這道菜可以說是CP值最高的吧,因為完全就是吃粗飽,

根本沒想到會是如此之大盆。

跟上述其他早午餐比起來,份量之差有如小巫見大巫了。

而該有的蛤蜊跟蝦子也是給的不手軟,該有的都有,搭配的很滿足。


除此之外,在挖掘飯堆中發現的...意外插曲。





在一陣飽足之後,飯後時間由服務生端上的就是卡布奇諾提拉米蘇了。

由於是隨套餐附贈,所以就僅是小小的SIZE

強調現點現做,吃的是讓人意猶未盡,手指餅乾搭上咖啡冰淇淋,真是綿密中帶了點咖啡香

讓人下次會有直接想單點,不被SIZE束縛住的衝動。


其實MENU上的每樣價格都不算太便宜,因此低消四百可說是一下就過了呢。

當然,可以看到在食材上挑選的用心,以及作法上的一些創意度,

以一家歐陸風格的餐廳,從裝潢到店內的用餐氛圍,

讓人吃完的的感受很不同以往,可說是個特殊的饗宴呢。



最後要說的是,這篇文章有參加驢子餐廳的活動。

大家來做部落客。寫食記就有機會得到驢子餐廳的餐券呢。


其實本來就打算要去吃了,只是剛好看到了活動,

所以回來就把照片整理整理,寫了這一篇呢。

本也是志在參加,就算只是件潮T跟馬克杯,那我也心滿意足了,

但,真的是很很幸運呢,得到了第一名的獎項。

現在也為了這兩客份量超大的食物,在煩惱著該找誰一起去吃呢~



L'IDIOT 驢子餐廳

地點: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56號

聯絡電話:225456966 

營業時間:一 - 五:11:30-22:00 六 - 日:10:00-22:00

http://www.lidiotrestaurant.com




3 則留言:

  1. (雄哥)>>> 挖~~~~~~~~~你也太用心ㄌㄅ!!!!!!!!!!!!

    回覆刪除
  2. 小松從電影圈跨足"食"尚圈了~~~我的媽呀!

    回覆刪除
  3. 拍拍照貼貼圖的食記...
    真的是比電影心得內容來的好寫太多了...><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