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攔截記憶碼.舊酒裝新瓶


攔截記憶碼  Total Recall

其實本來沒有抱多大的期待進電影院的,

因為一直聽說此部的評價好像沒有很好。

看完後發現,其實沒想像中的不堪,至少場面有、娛樂也還算足就是。


每次都想說,這種看似好像滿有創意的科幻劇情,

往往影片開頭都有不錯的發展,但是收尾卻常常不行。像是終點戰就是一例。

尤其在一開始,主角意外發現自己有著厲害的身手,

然後根據一些線索,去銀行保險箱找到道具、武器時,最後回到自己住處搜索蛛絲馬跡,

都讓我不自覺得想到神鬼認證的傑森包恩。

只是傑森包恩演的感覺更加的讓人入戲跟合理就是。


本片的轉折大概從自己老婆露出真面目的一瞬間,

原本還在耳邊甜言蜜語的臉孔,馬上像是壞角色附身般的追殺主角,

那一連串在像似貧民窟的屋頂上追趕,可是卻好像追的有點久呢。

不知道為什麼,感覺預算應該滿大的,因為好多動作場面都是如此,

不管是高速的飛車追逐、還是電梯裡來來去去的打鬥,都打的滿久的,

雖然一開始都滿精采,但好像也沒玩出比較特別的花樣跟創意,

簡單來說就是一種新瓶裝舊酒,看不出太大的火花。


整部片其實更像是一部動作片,

角色的內心掙扎還是情緒轉折或等等,幾乎都是淺淺的帶過而已,

雖然柯林法洛 Colin Farrell真的演出一個真的很狀況外,就好像真的沒有記憶般的樣子,

真不知道這樣是好還是不好,只是會讓我一直想跟傑森包恩相比,包恩就是俐落的多。

角色的分配跟亮點反而更集中在另外兩位女角身上,

只是兩位除了臉龐的不同,髮型、髮色跟身軀,那乍看真的很類似,

當兩位女角一陣扭打,鏡頭又晃個幾下的情況,還真是一時難分辨啊~


而這是一部玩記憶的電影嘛,是應該講述一下角色的內心掙扎跟衝突才是。

當影片中段,黑人好友出來遊說時,身為觀眾的我們因為全知所以知道真相,

但主角的掙扎跟腦袋裡的千絲萬絮,想必是非常複雜跟頭疼的吧。

還以為本片的劇情就會就此陷入記憶的真假,虛虛實實的交錯當中。

只可惜劇本好像沒有要對此主題有多少著墨。

雖然我還是不知道主角洞察真相,進而決定一槍斃了黑人。

也許他覺得這就只是在做夢,所以開個槍應該也無傷大雅吧。

只是覺得這應該是很好發揮的點,沒想到結束的如此簡單而可惜吧。


當然世界的設定還是滿令人玩味的。

殖民地的感覺像似融入很多風格,可以看到中文跟韓文,以及東方人的臉孔,

灰黑的色調,不時的下著雨,以及擁擠的人潮,都是屬於中下階層的街頭文化。

以及看完之後最有印象的還是凱特貝琴薩 Kate Beckinsale

影片一開始就先給觀眾曼妙身軀的沙必死,接著劇情轉折就改為女打仔的形象,

接著不惜違抗上級命令,拿著衝鋒槍的暴走,鍥而不捨的追趕,

我都開始不懂她為什麼要如此執著於主角了,彷彿是看到小三要殺紅眼的致命老婆反擊嘛。

雖然角色收尾的方式很鳥。但不得不說,這老婆的設定反而是此片有趣的地方了。

在其他片看凱特貝琴薩都還覺得普普,然而此片裡真的是正的不可思議。

只能說真不虧有個老公導演,果然知道要如何拍才能呈現老婆最美的一面。



延伸閱讀:

鐘點戰. 時間不只是金錢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