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6日 星期六

又是星際大戰...



唉呀...



半夜不睡覺 莫名奇妙的忽然間好想看星際大戰










好啦 你會覺得我是瘋子



其實還不是因為今天難得回家可以碰到電視



轉來轉去看到衛視電影台 停一下



結果接廣告時 很熟悉的配樂傳了出來



我還因此大叫了一聲 老媽在旁邊還被我嚇醒





沒辦法 我真的 有點太激動了...



廣告應該不到五秒吧



就看一個雪白的背景配上帝國風暴軍的面具



佔了畫面的一半 另一半則是大大的STAR MOVIES LOGO



就這麼簡單 簡單的要命的廣告 加上那經典的配樂



就整個很影響我的心情了...







唉呀 果然很多人都不喜歡星際大戰這種東西



想當初童年對它的記憶 對 是童年



就是那遙遠的已有20幾年歷史的舊三部曲



雖然都沒看過 但是從廣告跟一些資訊吸收到的就是



那其妙造型的外太空飛機飛來飛去 加上雷射光束音效



再不來就是兩把光劍對決的X 



最後就是那個全黑烏漆嘛黑的帶著怪怪面具的怪人



至少 這是童年對他的印象





等到長大一點 才發現怎麼星際大戰又冒出來了...



片名還叫做首部曲 那我同年所認知的那些又是什麼



一探討之下才發現他架構的龐大 才發現是條不歸路



好啦 說的有點太誇張 反正就是會讓人陷下去的感覺就是了










還記得剛上大學的電腦必修課 修的是OFFICE的應用



當時正敎到PPT 老師要我們做一份PTT當作業交給他



那時到要交的前一晚 猛然的得知今晚十二點就是交作業的最後期限



當時不知道要做什麼樣題材 只是剛好在瀏覽電影網頁



於是就想說那來做星際大戰的好了...



內容很簡單 沒有幾頁 沒有圖片 背景找內建的套一套



一頁就標題幾個大字 再加上分項的幾個小字



叫草草的寄去老師的信箱了... 一切都是應付了事心態








誰都不知道下一節上課時 老師竟然要我們上台去講解自己作的PPT



看到很多人的 根本就上網隨便找個主題 CO一堆文章交差了事



上去報告時 當然就照本喧課的一個一個字的念...





當下心裡雖然很緊張等一下的上台報告 因為事發太突然



不過想到報告的是自己還算熟悉的東西 就又覺得還好








後來上台時 按下一頁看著每一頁的PPT



批哩趴啦的講了一大堆 一大堆 一大堆



後來因為原本作的部分就不多 所以講的其實也沒很多



講完剛好在老師的限制時間內 時間剛好到





下台只記的好像有位同學跟我比了個大拇指



然後又另一位同學過來跟我說 看的出來你對它很了解



嗯 我回說那當然...











好啦 打了那麼多 其實也不知道自己在打些什麼



其實就是這麼覺得 好像似某個人一樣



不一定會是個常見的人 也不一定會是個常聯絡的人



它在你心中或許並不是那麼重要 不管在朋友同學同事或是什麼什麼



但是在某些時候 就會不由自主的提到他



或是在要睡前躺在床上的那一刻忽然間想到他 卻又一剎即逝



心理不覺得那有什麼 但 卻又覺得似乎沒人可取代



雖然你覺得 他在你心中的份量並沒有那麼重













對我而言 星際大戰就是在我電影方面的 那種人吧






















1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