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6日 星期五

太陽浩劫.劃破黑暗的曙光

今天 終於跑去看了太陽浩劫了說

呼呼 這樣的電影行程就只剩下蜘蛛人了




好啦 其實這部片本來並不在自己的預定名單之一的

在寒假之時就已經好好的瞧過本年度的電影清單了

本來想說都沒什麼片子好吸引我的 那就直接等到蜘蛛人上映了說

誰知道看過他的預告片之後 之後...

就被深深的吸引住了 >///<


其實更重要的一點是 這部片的卡司也頗強大的呀

而且導演還是28天毀滅倒數的導演呢 因此就更加深我的決心要去看他啦



由一開始的開門見山法 直接的切入主題

整個太空船的場景 還有外頭那黑暗宇宙中有著炫麗光芒的太陽

整部片的特效 可以看的出來經費花的很實在呀



裡面的人員 我也只認得真田廣之 楊紫瓊 跟演驚奇四超人的火人而已

真田廣之的戲份雖不多 但卻演的很棒呀 彷彿看到末代武士中的他呢

克里斯艾文沒有搞笑的四超人演出 演出認真嚴肅的樣子還頗有模有樣的呢

其它人的戲份都普普吧 倒是主角西利安莫非 本來看看他還覺得很眼熟

最後才知道原來是赤眼玄機跟蝙蝠俠裡的反派呀... 難怪一整個眼熟

他的眼睛也是很閃很閃的呢 看的都被他深深吸引住了呢...



電影的前半段 看的都很有感覺 

可是到了電影的後半段 整個氣氛直轉而下

可以說是從科幻片馬上跳成驚悚片了吧

雖然從預告片就知道了這樣的轉變 可是看到最後的處理手法還是有一點點的傻眼

有種電影的前半部跟後半部是完全不同的兩部電影的感覺




只是覺得如果抽離這個驚悚的要素的話 也許本部片將會更好看的呢

當然 可以理解編劇加入這段的感覺 

利用平貝克來做一個契子 角色中也算是隱喻眾多

只是這樣的急轉直下 真是一時間無法好好消化吸收

慢慢的流於表面 讓人覺得可惜了些



雖然結局還是一樣的好猜

但當主角 在匆忙之中 硬生生的去發射炸彈

那時的配樂 加上他說的當他在太空船上16個月時

他只要一閉上眼睛 每天睡覺時 就會出現直直掉落在太陽表面的夢

畫面的穿插 真的讓我覺得很棒很棒 甚至有點小小的私心

這一部電影如果就結束在這裡的話 不知道會有多棒

只可惜 導演還是加入了真正的完整的結局 

一個漂亮的 太陽



最後 我可以很理解 裡面的人待在濾光室裡

不畏懼那樣的不舒服 跟那樣的刺眼的陽光 

卻還是想用肉眼看看太陽的感覺

尤其在電影裡的設定 是個太陽瀕臨毀滅的時空下

他們 有多久沒見過那麼的太陽 有多久沒沐浴在陽光之下了


行的話

我也很想要沐浴於陽光下的感覺 然後緩緩的說出 It's Beautiful...

之類的...



整體而言 我看的很感動就是了

這部片不差 只是我覺得可以更好罷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