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

蝴蝶效應.人生不能重來

Downloading...Downloading...Downloading...Downloading...Downloading...Downloading...Downloading...Downloading...Downloading...Downloading...Downloading...Downloading...Downloading...

我記得我曾經在網誌上寫過一篇

要是自己的人生可以倒帶的話 那我會想要選擇哪一段的想法

結論就是 無法選擇 (笑)

因為或許想改變的太多 亦或許是不知道再次的改變將會變成怎樣

如果 改的不好 那怎麼辦?

我怎麼知道我改過的另一個人生 會不會比現在更好

亦或許改變了什麼而得到了什麼 我又會不會因改變而也失去了什麼呢

這就是沒有答案的結論 



會打上面的這段文字

沒有其他的原因 只是因為我剛剛看完了蝴蝶效應

然後 如果你現在沒在聽音樂的話

那不訪按一下旁邊的播放鍵  

Oasis 的 Stop Crying Your Heart Out 蝴蝶效應的片尾音樂





沒記錯的話 應該是高二的時候吧

在別人的推薦下 知道了這部電影的存在 

只知道這是部前面看會霧煞煞 而看到後來卻越來越好看的電影 

後來在百視達租到片子 看完之後認為

這真是一部特別的片子 創意的手法 以及扣人心弦的劇情

也因此 這部片在我心理 就有了個特別的位置

過了這麼多年 它在我心中依然沒有改變



只是自己很好奇的是 為什麼電視台都不播這部片

第二集那種超級大爛片都有播過了 而這麼經典的第一集卻為什麼都不播

因此 雖然我很喜歡這部片 但我真的真的只有看過一次

直到今天 在我的人生中 我終於看了它第二次

只是很意外的在網路上發現了它 真是讓我又驚又喜

很不意外的按下播放鍵 然後想回味一下這部久違的電影



雖然都知道劇情的走向 心情的起伏還是會跟著節奏在走

跟著它一開始的懸疑 跟著後來的改變

跟著好像看似美好 跟著後來好像總是有些不完美

跟著... 到了結尾 回到了一開始的源頭

男主角說了聲 掰掰


Who  is  Kelly ?

對啊 誰是凱莉呢 

可是Even自己知道

她啊 已經不在自己的人生當中了


蝴蝶效應的結局有小小的四個版本

但 自己私自的喜歡 那個最初的戲院版本

那個八年後 在街道的擦身而過

那個好像想起來了些什麼 感覺到了些什麼

兩人交錯的回頭 錯過的視線沒有交集到

轉回頭的若有所思之後 卻還是繼續的向前走著



過去的不能改變 頭也不可能永遠的回頭盼望著 

配著綠洲的歌聲 Stop Crying Your Heart Out

那個看著Cast名單在跑的我 在電腦前面莫名的雞皮疙瘩

心情就像被敲打的三角鐵般的 陣陣波瀾 久久不能自己



現在 剛看完這部電影的感覺 

好像 又跟那個高中年代時剛看完的感覺 有點兒不太一樣

或許經過時間的推移 人們都是會有所成長

不管是那個看完之後的沈重感 或是令人想起過往的感嘆畫面

至少這部片在我心中的不可取代性 又多加深了一點 (笑)



然後這部電影的男主角 艾希頓庫奇 (Ashton Kutcher) 很不錯帥

但自己私自的更喜歡演小時候的小正太

picx_fben4028987901.jpg

留那種頭髮 真是有種莫名的氣質感





無聊的話 來看一下第一集的預告片吧

預告片中的音樂我很喜歡 呵 但我還是不知道是誰唱的












Downloading...

2 則留言:

  1. 呼~音樂還不錯好聽呢

    剛剛看標題還想說他有出新的一集嗎

    原來是第一集阿

    那遙遠的高中記憶我已經喚不回了@@

    不過我一直記得他超超超好看的

    雖然我已經說不出好看的點在哪了XD

    版主回覆:(04/18/2009 09:40:14 AM)


    有阿...他有出新的一集

    蝴蝶效應三...網路可以找找,而我也看過了

    不過我想你應該不會看...因為有血有恐怖

    而且...也沒有多好看XD

    回覆刪除
  2. 有血有恐怖哦

    那算了,我還是停留在最完美的第一集就好!!!

    版主回覆:(04/21/2009 05:46:44 PM)


    的確是...

    停留在第一集就夠了

    後面根本跟蝴蝶效應沒太大關係

    又故出出來騙錢的XD 真是夠傷我的心的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