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

騎機車的危險性

今天好像討論到了 騎車的恐怖

對於一個文化大學的學生 每天騎著仰德大道上下課

早就該具備著騎山路的基本訓練了



仰德大道的危險性也不是不知道

每學期都會聽說又有誰誰掛了 又在那兒那兒發生了意外

學校又宣導了幾次 牆面上的標語又看了多久

只能說安全還是要注意 自己的生命還是最重要



對於自己而言

騎車就是能夠越快越好 越快的到達目的地越好

畢竟 在台北這樣的馬路環境上 騎車怎麼樣也不會是個享受

對於要上學 對於要赴約 我似乎沒有必要在馬路耗費多多的時間

騎的快些可以讓我晚點出門 或是讓我早點兒到 時間將會被省下很多

因此 在我自己所能掌控的範圍內 我會盡我所能的催著油門 全力奔馳著



當然 有時候 還是會有些例外

例如好久不見得陽光出現的時候

路旁的剪影映在柏油路上 騎著車讓陽光灑在自己的身上

那樣的感覺 的確是格外的讓人舒服

也許只有那樣的時候 讓我特地的破例 讓我想慢慢的騎著車 



這又讓我想到騎自行車的事情

記得小時候 每年的暑假都會到新竹的叔叔家玩

那裡的房子不會這麼密集 都是透天的房子 一幢一幢的

有著很多的空地 沒有很多的車子 

小時候的自己 都可以騎著腳踏車 到處的奔馳著

這樣的生活在基隆根本很難想...

去哪裡生這樣的空地 去哪裡找沒有車子的道路 哪裡能夠安心又不危險的騎腳踏車



記得之前看過有人說 台北人好奇怪

為什麼要花好多錢買台腳踏車 然後再開車把腳踏車載到河濱公園的腳踏車道 騎腳踏車呢

雖然這是一種健康 一種環保 但對那些 腳踏車就是他們的生活的人 他們感到很不可思議

雖然我不是台北人但我在基隆 也一樣的沒有地方可以騎腳踏車 

基隆的馬路其實只比台北要好一點點 車子一樣很多 公車一樣很多 交通一樣很糟

我不知道或許哪天我有了小孩 而我卻沒有辦法提供給他們環境 讓他們去騎腳踏車

或許我也只能載著腳踏車 到河濱公園而已 真是莫名的覺得有些可悲呢



雖然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會扯到這邊

但我覺得能悠閒的騎著腳踏車是舒服的 沒有安全帽的束縛 沒有紅綠燈的管制

迎面而來的是清風 而不是前面車子所排房的廢氣 這樣的感覺讓我很喜歡 很喜歡





所以 說到最後呢?

也許下次騎車 我的時速會有些許的減少

也許我會比較少鑽車 也許我不會那麼快的搶綠燈

寧可遲到 寧可補點名

也應該讓自己的生命可以多一份安全 多一份保障才是





所以 以後可以叫我安全駕駛了

4 則留言:

  1. 騙誰阿
    你是安全駕駛
    那我不就是龜速騎車了
    話說你可以考慮婚後搬去屏東
    那邊的人都騎腳踏車在路中央呢

    版主回覆:(03/18/2010 06:19:30 PM)


    屏東啊...
    無憂無慮的生活嘛?
    話說我老媽最近一直嚷嚷著
    他退休後要搬到台東去住...真微妙

    回覆刪除
  2. 那你也跟著隱居台東好了阿
    那裏也是可以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呢
    只是你脫離城市習慣嗎?

    版主回覆:(04/06/2010 05:46:15 PM)


    一定一定不習慣的啦....

    其實現在在台北也待了幾的年頭了
    有些人抱怨台北哪裡的不好
    我倒是都覺得還好而已...
    這就代表我已經漸漸的同化了耶><真糟糕...

    我才不要去台東咧...
    而且我也不希望我老媽去啊...
    這樣我以後要探望老媽還要跑到台東
    多遙遠啊...><

    回覆刪除
  3. 我也覺得我不能離開城市耶
    偶爾放假去郊區玩玩可以
    要我長久住在那我應該會崩潰

    我老爸也說老了要回去屏東住
    我也極力的阻止他
    希望他能在桃園找個地方住就好
    桃園也是有鄉村地方嘛XD

    版主回覆:(04/09/2010 05:11:16 PM)


    果然人老了就會想遠離都市呢...
    話說幹嘛把桃園說的剛鄉村一樣啊XDD
    是指許國泰的家那邊嘛XDDDD?

    而且桃園也快要發財啦
    捷運也都慢慢在蓋了~未來就不鄉村了啦~~
    好歹也新竹吧~?但是那邊風好大哦....

    回覆刪除
  4. 噗~桃園有些地方真的超級鄉村的阿
    是不是許阿泰住的地方我就不知道囉

    既然桃園要發達了
    那你趕快先去買個房子阿
    說不頂連房貸都還沒繳完
    就以一倍的價錢脫手了
    好賺錢唷!!!

    版主回覆:(04/15/2010 01:20:41 AM)


    許阿泰他老媽超厲害的阿
    已經幫阿泰買好房子了...
    真是未卜先知,買來投資
    等捷運站蓋好,阿泰就可以翹腳收租了XDDDD

    而且我哪來的錢去買房子阿
    窮死人的研究生,去哪兒生頭期款阿><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