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雷神索爾.爽片未滿,空虛有餘


我不得不說,雷神索爾 (Thor),這真的是一部很妙的片,

從預告片放出的觀察,覺得應該就是部普普的片子,

原本是抱著這樣的期待去電影院的,

誰知道,在電影上映的前幾天,

不管是國外還是國內的試映會,竟然都一致的好評,

讓我當下有種驚嚇的感覺,以為自己真的錯怪索爾了,

所以又抱著還不錯的心情去看了...


結果就是,電影開頭都不錯,的確挺有模有樣的...

誰知道,慢慢的卻是悲劇的開始啊....


其實整體劇情就是跟預告片可以看到的地方一樣,

幾乎沒有在更多更有驚喜的地方出現,頂多就是很多的笑點而已。

從特效上來說,可以看得出來真的砸下了很多的錢,

但...卻完全沒有營造出,刺激跟令人緊張的打鬥感

很簡單!! 因為他是雷神啊!! 

他就是神了嘛,而且還是那種超強壯很會打架的那種神,

更別提他手上還有雷神之鎚這樣的神器了,完全就是殺遍四方,

一開始如果真打下去,我看就真的會把寒冰巨人滅族了...


所以一點都不緊張的打鬥,就只能看他華麗的表演,卻讓人一點都提不太多興趣,

因為他就是那麼強,這樣的打鬥又有什麼好看呢?

我只看到肌肉猛男拿著鎚子在欺負那些巨人而已...多讓人感傷的畫面啊~


只有下凡下來,變成凡人還比較有可看性,

全片最緊張的地方,絕對是索爾隻身潛入被神盾局重重包圍的雷神之鎚旁,

凡人的打鬥,完全的近身搏擊,這樣才會讓人替他捏一把冷汗啊,

除此之外呢? 後續的毀滅者,還是洛奇的對打,哪一個不是一下就把對方打爆的?

根本看不出雷神有什麼好怕的嘛,根本跟開外掛一樣的打就對了,還怕什麼?

因此,本片雖然特效很大,但真的一點都不爽...

所以真的就是連爽片的資格都談不上...


那,劇情或是角色呢?

劇情整體來說很平鋪直線,主角的角色讓我真的覺得很平版,

雖然可以感覺主角克里斯漢斯沃 (Chris Hemsworth) 已經很認真在詮釋了,

不得不說他不是沒有魅力,肌肉猛男不說,天然呆的招牌微笑都不錯,

但整體而言劇情跟角色的描述就真的很弱...

索爾下凡才幾天就飛快的愛上女主角娜塔莉波曼 (Natalie Portman)

你說在凡間學到了什麼?轉變了什麼?懺悔了什麼?

我真的是一點都看不出來...

有人最愛提的,說索爾為了救同伴而選擇犧牲了自己的生命,

拜託,犧牲有沒有五分鐘,馬上就復活又神力全開的,

然後馬上的拿起了搥子把毀滅者打爆...你說索爾到底是學到了什麼?我還真感受不到...

要不是他是凡人,他會願意犧牲嘛?直接把你打爆比較快啦...


所以角色刻化的很爛,不管是男主角還是女主角,

女主角是還好有娜塔莉在撐,要不然真的只會更慘...

反觀奧丁跟洛奇的戲份,洛奇的角色方面就寫的比較好,

不管是形容他有點小聰明,喜歡玩些小手段跟惡作劇,

還是他的目的其實不是真的想要奪取王位,只是不甘心輸給索爾,

只是不甘心他只是個外交的工具,以及原來他在血統上就與別人不同,

最最最重要的,他只是要得到父親奧丁的認同而已...

光是這些可以描述的心理層面,就比主角索爾來的有戲太多了...

更別說索爾下凡在地球上的所作所為都讓我感受不到他的轉變...

聽到父親奧丁死掉時還很愁眉苦臉,隔天卻還是招牌微笑的在端早餐....這....

還有最最重要的,雷神的魅力,

可能漫畫原設定就這樣,但我真的覺得雷神讓我很想笑,

我得說甩鎚子畫面,以及舉著鎚子往前飛的畫面,真的一點都不帥啊!!

還有他身上的盔甲,真的真的很像橡膠玩具作的啊,

我真的很不懂,只讓我覺得好沒有質感的一套衣服....

還不如他凡人的時候,穿著破爛白踢,露出若隱若現的肌肉線條還比較帥一點...

讓我覺得,雷神索爾感覺就是一部好低年齡層取向的東西....

整體來說真的是連爽片都不如,普普通通的一部電影,

可以吐槽的點很多,但要說他不好看或是爛片卻又不到,

就是感覺會是高潮的點,卻沒有辦法多麼激起情緒來觀賞,

真的是看完會有種空虛的感覺。


對!連結尾都不是很好...你看完結尾真的會讓你很期待下一集嘛?

可是微妙的是,這部片在美國真的是大受歡迎啊,不管是票房還是評價上,

也許是兒時回憶讓他們更有共鳴吧,所以對於甩鎚子他們也就很能接受也說不定...

所以,就算如此,為了復仇者電影,讓人還是不得不含淚的來支持雷神索爾,

要不然,等到明年復仇者聯盟的電影上映,當大家都在熱烈的討論,

你卻因為沒看過雷神索爾而不能參與其中...這...想必不是很好受的...


片中的驚喜就是這個女配角凱特丹寧 (Kat Dennings)

長得正,而且每次都短短幾句台詞,都可以讓全場的人大笑,真的很討喜。

而且身材很好...還有讓人噴鼻血的照片....這誰受得了...




延伸閱讀:

復仇者聯盟.We Have a Hulk.
X戰警:第一戰.Mutant, and Proud.
綠光戰警.要作為一部暑假大作還太淺了
這個暑假,你要選哪位超級英雄? 
鋼鐵人2‧希望下集會更好。 


     


...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