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3日 星期三

周杰倫.千里之外



沒有一次可以說是有趕上首播的



除了當年的葉惠美的以父之名外



每一次 都是在睡夢中或是記憶之外忘卻







不過 總是會有好心的網友會分享的



這一次 這一次



難得的用中國風當第一主打



雖然聽起來的中國風跟髮如雪感覺很類似



尤其 那個中間的RAP 真的很熟悉







漸漸的 他真的有在轉型



從以前中國風就是武打歌



慢慢的變 變到現在由兩人合唱



尤其是兩個大男人的合唱



再找來超強的唱匠 費玉清





真的很難不懷疑 這首歌有點為了他而特地打造的



尤其小哥都掌管副歌的副份居多



再加上預購廣告裡 周杰倫小小的身影縮在角落



台上布廉拉開的竟然是小哥 操著清晰的賞音



讓人不經懷疑這首歌的主角到底是不是周杰倫阿







若以周杰倫的說法 這種嘗試真的讓我覺得很屌



尤其在現在的流行音樂中 會找這樣的老牌人來搭配合唱



光這樣的嘗試 就讓我覺得夠有創意了



況且搭配的還是這麼適合費玉清的曲風



這樣的歌曲 也讓覺得夠值回票價了







相比去年的夜曲首播 那時令自己驚訝的是它的旋律



今年的千里之外 我會說兩人音色差這麼多的結合 



聽起來竟還不感到突兀 真的很厲害







當然 當然



還有 周杰倫難得的字正腔圓 咬字清楚阿...



感覺這才是最大的賣點...





周杰倫.千里之外 ←無聊可以聽聽看



想下載的話請用續傳軟體下就OK了





     千里之外.歌詞





周杰倫: 屋簷如懸崖 風鈴如滄海 我等燕歸來

     時間被安排 演一場意外 妳悄然走開



     故事在城外 濃霧散不開 看不清對白

     妳聽不出來 風聲不存在 是我在感慨



     夢醒來 是誰在窗台 把結局打開

     那薄如蟬翼的未來 經不起誰來拆





費玉清: 我送妳離開 千里之外 妳無聲黑白

     沉默年代 或許不該 太遙遠的相愛



     我送妳離開 天涯之外 妳是否還在

     琴聲何來 生死難猜 用一生 去等待



周(Rap):

     聞淚聲入林 尋梨花白 只得一行青苔

     天在山之外 雨落花台 我兩鬢斑白



     聞淚聲入林 尋梨花白 只得一行青苔

     天在山之外 雨落花台 我等妳來



費玉清: 一身琉璃白 透明著塵埃 妳無瑕的愛

     妳從雨中來 詩化了悲哀 我淋濕現在



周杰倫: 芙蓉水面采 船行影猶在 妳卻不回來

     被歲月覆蓋 妳說的花開 過去成空白



費玉清: 夢醒來 是誰在窗台 把結局打開



周杰倫: 那薄如蟬翼的未來 經不起誰來拆



費玉清: 我送妳離開 千里之外 妳無聲黑白

     沉默年代 或許不該 太遙遠的相愛



周杰倫: 我送妳離開 天涯之外 妳是否還在

     琴聲何來 生死難猜 用一生



費玉清: 我送妳離開 千里之外 妳無聲黑白

     沉默年代 或許不該 太遙遠的相愛



周杰倫: 我送妳離開 天涯之外 妳是否還在 

     琴聲何來       用一生 去等待



費玉清:       生死難猜 用一生 去等待
 








 





5 則留言:

  1. 我妹也跑去預購了= =

    還去7-11買最貴的那個...



    我是對他沒啥興趣啦...哈哈

    回覆刪除
  2. 跑去7-11預購....



    看來賺了不少小叮噹磁鐵吧...= =

    回覆刪除
  3. 聽說拿了5個= =

    回覆刪除
  4. 嗯...這我可以理解!



    因為我也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的爸媽

    因為這一首根費玉清合唱的歌而去買周杰倫的專輯的...

    囧"




    回覆刪除
  5. 我媽看到這個MV只說了一句話



    費玉清唱歌真的很好聽 他要出專輯了喔



    完完全全的沒把周杰倫放在眼中 XD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