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

電影.貧民百萬富翁 Slumdog Millionaire

Downloading...Downloading...Downloading...Downloading...undefined

早在電影的片頭 最一開始

就出現了這樣的問題 然後出現的四個選項

A: He is cheated 

B:He is lucky

C: He's a genius 

D: It is written


你說 答案會是哪一個呢?

才在片頭的我們 當然不知道答案會是哪一個

所以想知道這題的答案 當然是把片子看完 應該自然就會有個答案

1182984597.jpg


整部片貫穿一切的 就是主角Jamal上的電視節目

也就是台灣也有的 謝律師主持的百萬大富翁

那個就算是高知識分子都不一定能全身而退 並且答對的

一個貧民窟出身的年輕人 又怎麼能夠有辦法 過關斬將的一題一題答對呢?

在他答到最後 還剩下最後一題 只要答對 他就可以抱走所有獎金時

竟遭到警方的逮捕 懷疑他的作弊 

只聽Jamal道來 他要的根本不是獎金 而是那個更重要的東西是... 





會想要看這部片 有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

想知道 他到底有什麼辦法 可以一題一題的答對 

難道他真的是天才 還是他真的有莫名的好狗運

還是他為了他的目的 做了什麼作弊的手段呢



如果慢慢看下去 等他順利的答對了幾題就會發現到 原來一切的一切是有關連的

問題的內容 都跟他的過去有相關

藉由一題一題的內容 觀眾也慢慢的看著他的人生中的變化

彷彿整個百萬大富翁的問答 就是他的人生歷程般的

不管是對他哥哥 還是他心愛的女生Latika

有種原來這部片是在看他的傳記之類的感覺 讓我有點小小的想到了班傑明

只是班傑明真的太傳記了一點 因此小小的平淡沒太多的高潮以及起伏變化

貧民百萬富翁比較有主軸一點 藉由答題的過程 檢視主角的人生

也順道的帶給觀眾 那個印度人的生活是什麼樣子

因此有些片段也有點很難快速的融入場景 或許真的是有點隔閡的關係吧

不過劇情內容的簡單且一直線 也是很順利的帶走觀眾的情緒


picx_fsen8101004801.jpg


整部片 最讓我感到驚訝的劇情

大概就是Jamal在答最後一題的時候

那個題目對他而言 是多麼的熟悉 可是偏偏的他就是不知道這題答案 

小時候常常掛在嘴邊的事物 他就怎麼也沒有去弄清楚

Jamal苦笑了 一個應該要會的題目竟然不知道答案 又偏偏是在最關鍵的最後一題

剩下的一個求救方法Call Out 他只能用了

而他唯一知道的電話號碼 也就是他的哥哥 也是他剩下唯一的親人 

只是又怎麼會知道 電話竟然是被Latika接起來

哦哦!! 那一瞬間 所有的劇情線都在那兒彙集成了一點

不管是三劍客的伏筆 唯一知道的電話號碼 最後一道的題目

以及他上電視的 那個真正目的 


找到他心愛的女孩Latika 

在電話接通的那剎那 當他知道他心愛的女孩是平安的

這就夠了 獎金有多少 最後有沒有答對 真的不是太重要了





到了最後 男女主角的相見相擁相吻

也到了片子的結束

那個 在一開頭的題目還記得嘛?



D: It is written

Jamal怎麼有辦法贏得到百萬獎金

沒錯 這就是命中註定的

picx_fsen8101004826.jpg



然後看完最後的感想就是

電影結束 好好讀書或是努力工作比較實在一點

真的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命中註定的 :)






一、二月的發票沒半張中 我沒求到兩千五百萬盧比

兩百塊新台幣我就偷笑了 真的




...
Downloading...

4 則留言:

  1. 但是我相信命中注定總有一天會發生在你我的身上

    那就是





    遇見你心愛的那個人..





    (別理我,當兵當久了 想女人想瘋了 哈哈)

    版主回覆:(03/26/2009 07:40:54 PM)


    噗哈

    遲早會遇到的...

    放心,放心。別心急吼。

    回覆刪除
  2. 唷!你已經看過這部啦

    我也超想看的說

    整個廣大打很大

    不過你的結論還真實際啊@@

    這樣就一點也沒有看電影的fu啦!

    版主回覆:(03/26/2009 07:39:42 PM)


    廣告當然打超大的阿

    畢竟奧斯卡是整個大貨全勝阿



    你想看嘛?我可以想辦法讓你看的到XD

    回覆刪除
  3. 哈~那天一上線就看到你回了阿

    效率派的啦!!!

    OKOK!沒意外的話下一次見面就是星期四阿

    你別在翹課了!!!

    我要看貧民百萬富翁~

    版主回覆:(03/29/2009 05:10:24 PM)


    哦哦...

    應該是不會在蹺課了



    自行排的春假放完之後

    也是該好好的上課了呢XD

    回覆刪除
  4. 如果我是電影雜誌記者獲相關ㄉ話

    我會~

    找你幫我寫影評~



    版主回覆:(04/05/2009 03:41:44 PM)


    噗...如果有機會的話...

    我可以很樂意寫的...><



    但寫這樣的電影心得也真的需要些動力

    寫心得也是可以寫的很累的呢...><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