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電影.守護者 Watchmen

Downloading...Downloading...Downloading...Downloading...

一部好的超級英雄電影的要素有什麼?

夠炫的特效? 新穎的超級英雄能力? 有吸引力的反派角色? 

適當的笑點穿插? 劇情至少要有某種程度的深度?

這些 這麼多 有都達到應該就可以成就一部流傳千史的大片了吧



守護者呢? 不 它不是 

因為它 根本不是超級英雄電影

至少他比黑暗騎士還不超級英雄

有看過黑暗騎士的就知道 要不是主角他的名字叫做蝙蝠俠

如果今天劇本將主角換成一個 一個比較有錢跟身體強健的警察好了

為了要追捕怪異的殺人犯 小丑兄 途中遇到要復仇的檢察官 就是雙面人


哦哦 這樣的劇本 老實說違和感也不會太大

就變成一部寫實的黑暗犯罪動作片了 跟超級英雄真的沒太大關係

超級英雄(蝙蝠俠) 只是他拿來借題發揮的梗

但他的本質裡 主要的重點 真的不是超級英雄

黑暗騎士如此 守護者這部電影 也是如此

undefined


首先我承認 在看這部電影前 我非常的期待

我連他的主要劇情在說什麼我都不知道 只是他預告片的風格很吸引我

然後他的原作 在美國漫畫有很高的地位 僅是如此 我就去看

看完我不能說他難看 但我真的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

此部電影好 但我覺得可以更好 因此看完有點小失落

但這不代表在看電影的一百六十分鐘是很漫長又無聊的

至少我看的很投入 很融入劇情 不會讓我一直看錶 這就很夠了


六位超級英雄 被世人稱呼為守護者(Watchmen)

這就是電影片名的由來

而整部片的主軸也圍繞在這主要的六位角色當中

每個人的個性以及看待事物的方式都不同

在發生了些超乎自己預料的事情 他們又會怎麼去應對跟解決呢



undefined


夜梟 一個標準的中年大叔 一種怕事又比較軟弱的個性 在退休之後又更是如此

對於很多事情待採取姑息的態度 說實話真是越看越不討喜的角色

偏偏電影裡戲份又很多 

watchmen.jpg

笑匠


很不超級英雄的超級英雄

對於很多事情都是憑自己的喜好跟態度來做決定

打擊犯罪根本不是自己所應盡的 是自己爽的就算是無辜的是市民 他看不爽一樣會你打上一拳 

角色的借鏡 就是一種很美國大兵式的傭兵或是軍人性格 我行我素表現的樣子比反派還反派 

說是人渣也是可以形容的 害我還在思索著他為什麼會是守護者?



Watchmen-1.jpg


變臉羅夏

人氣很高的角色 看完此部電影很多都人都會很喜歡他的性格

因為自己的過去 任他對這些惡是非常的恨之入骨 

打擊犯罪的性格也是最基本的以牙還牙 以眼還眼 

充滿暴力的對待一切罪犯 一切的邪惡 是個非常的有自己原則的人

應該是電影裡戲份最多的人吧 尤其特殊的嗓音 的確挺吸引人的

看他不肯對邪惡低頭 然後一拳一拳的打在這些犯罪上面

會讓人不由得會有那種正義得以伸張的感覺 就是如此



picx_fwen3040945904.jpg



智謀者

其實翻譯翻的不是很好 因為沒有把它自視為帝王的感覺翻譯出來

他的頭腦可以說是世界上最聰明的人 其體能也達到一般人最強的極限

也因為他的聰明 所以他看的很遠 也很廣

像夜梟或是變臉羅夏 那種在城市中 私自的打擊犯罪打擊邪惡

智謀者的等級真的比他們要高上太多 完全是不同的高度跟起點來看待

也因此格調一整個就是相差的太多 他應該是整部片裡出現最少的角色吧 



真的很可惜因為看完這部片 我竟然是最喜歡他 XD 

可惜真的很路人化 但我喜歡他的那個想法 還有他創造出來的整體氣勢 

怎麼樣也比夜梟號好 極地上的金字塔宮殿 一整片的電視螢幕牆 的確夠格阿

尤其最喜歡他拿著遙控器說 這就是我的終極秘密武器 的確是最後手段阿







曼哈頓博士

這是守護者裡 唯一有超級能力的人 而且是超強的超級能力

本身根本不算是個人了 已經是一種超脫於人的存在

因為自己可以看到未來 可以到任何的地方 對於任何事物的理解已經跟一般人不同

當時間軸拉到幾萬年幾億年那麼長 人類的生命又是多麼的不起眼

又之中的善跟惡 對於他而言又是多麼的渺小呢

所以電影之中所發生的事情 他其實真的不是那麼在乎

電影會安排這樣的角色 就是要有另一種更不同的觀點 來看待整件事

而相對於前面那些渺小的人類 在這之中掙扎的強烈對比吧



picx_fwen3040945915.jpg



靈絲

很不重要的成員 本身也沒很大的吸引力 

跟夜梟兩人都成為我認為很無聊的二人組 偏偏戲份也都很多

所以不重要 介紹內容跟夜梟一樣少 因為真的沒什麼好打




watchmen.jpg




這部片很賣他的導演風格 整體的呈現就是他的作品

劇情也是非常的有深度可言 但我真的覺得少了點什麼

只是批著超級英雄的皮 去探討有點嚴肅的事情 所以他真的不是很娛樂的片

也更別期待他的動作 雖然很多的漫動作鏡頭 

但相較於一百六十分鐘的片長 那些動作場面真的是很渺

因此我真的覺得他很不適合一般人去看 就是普通的爆米花觀看者



當然我會喜歡這部片 主要還是每個角色刻劃的性格

對於同一件事物的不同看法 以及應對的方式

每個人的性格不同 但都挺有吸引力 這就是娛樂之處吧

但這部片 真是評價兩極的電影就是了

watchmen_ver17.jpgposter_OZY_FINAL.jpg

海報很特別 桌布也是

可能我真的很愛它的風格吧 以及它的角色







Downloading...

1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