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

請節哀

從沒想到這樣的事情 會發生在我身上

過去總會聽見幾次這樣的事情

但往往都是聽說 或許是真的也或許是開玩笑

但也都不重要 因為最後都不了了之


今天發生很衰的事情 小拖的坐墊線斷掉了

整個座墊的鎖頭功能 完全的失去

花了筆錢在車行 等待著修理


一通好久不見的電話 國中好朋友的黑貓

接起來聽到的第一句話就是...


"波波 我要跟你說一件事 XXX過世了"














回到家 走進了房間

拿起了那放在書架上的 感覺似乎有一小層灰塵的

基隆市立銘傳國民中學畢業紀念冊

又拿出了 那放在抽屜底部的

於畢業旅行時 所拍的相片



雖然 很久很久沒聯絡

但不知為什麼的 現在的自己卻反而想起了好多之前的事情



那個你剛轉進班上的那時

那個你被分配位置在我後面的那時

那個 我鼓起好奇心轉過頭去跟你搭話的那時

這或許會是我們兩 人生的第一個交點吧



之後 還發生了很多很多的故事

不管結尾是不是讓人不想回憶?

只要過程是開心的 那這個回憶就是值得好好印刻於腦海中

所以對於你的回憶 我把它放在一個很特別的位置

也許是跟你有太多的第一次 所以才格外的有點無可取代

當然 那本交換日記 也是如此




我不知道我會用什麼心情 去面對那最後一程

也許是空白的 也許是複雜到說不出話來的


也許 現在的心情 也經低到讓我不知道怎麼做結尾了...

就如同你的句點劃的太突然 讓我不知所措一般














一開始 聽不清楚的我反問

"誰? 你說誰?"

話筒另一端的聲音 好像帶點哽咽


我似乎可以感覺的到 那聲音有點顫抖的說著

"陳幼育 他過世了"




每次當別人有不開心的事情的時候

我都會在安慰他們之後 說了聲 請節哀

這次 換我自己跟自己說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