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

就算離開也要美美的

我以為我可以控制住自己的難過

至少在其他人面前 我可以某種程度的輕描淡寫過去



今天 要去上個香

卻很遜的忘記了號碼牌而找不到

還要跟黑貓求救一下



騎了過去

在馬路旁的諾大的落地窗

裡面 坐了好多的人 在折著紙

我在門口停了車 脫下安全帽 摘下口罩

心情有些複雜 心臟跳的很快 莫名的讓我緊張



也許是沒面對過這樣的場面

也許是我的心理 根本就還準備好這個事實

才剛走上階梯 裡面的人就走到了門口來招呼

不知道為什麼的 我好像說不出話來

腦袋中空白讓我 吐不出幾個字


"是幼育的同學嗎?" 


我點點的頭的說是

然後 就帶領我 走到了她的面前

兩旁的罐頭塔 中間的桌子 上面擺了張相片


我有點... 愣在那邊

畢竟 那一刻 好像才是真正的接受到了事實一般



透過電話的通知 網誌的流覽

國中同學間的討論 這很意外的事情

都只留在 嘴巴說說跟耳朵聽聽


你會覺得 真的很不敢相信

你會覺得 這會不會...真的只是個玩笑話

你會覺得 搞不好過兩天 就又有人打電話給你說這是騙你的

心裡 很自然的有了一種抗拒的心態 一種不想承認這件事的事實



但 當我真正的走到了面前

那一刻的事實 才是真正的完全衝擊了我的心裡

那種你怎麼也沒想到相片裡的人 竟然是她

而那個臉龐 竟然還是那麼的讓我熟悉 




那天 被黑貓通知的那一天晚上

我還特地去翻了翻 我們在國中時所傳的一些紙條

那時候的紙條總是上課也傳下課也傳

就算數量很多 但我還是有留了幾封下來



我打開了那封 在她畢業的時候 留給我的

裡頭寫了好多好多話 感謝的也好祝福的也罷

希望未來可以再碰頭 繼續的把這份歡笑延續下去

看到這邊 我真的有好想哭

好像她就真的在我的旁邊對我說這些話

那樣的臉龐以及熟悉的口吻 這一切都歷歷在目

只是 就只能繼續的留在於腦海之中了



而未來 我是再也看不到 那樣的笑容了

希望在另外的地方 你也可以笑的很燦爛

因為我相信 到時就算是離開 你也是會美美的



這... 才是我熟悉的 陳幼育啊。

1 則留言:

  1. 欸...我光聽你形容就覺得自己會哭

    怎麼半啊?

    版主回覆:(05/27/2009 05:45:58 AM)


    我有形容的那麼悲哦?



    或許想哭就哭阿

    哭完也許會好受一點也說不定的。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