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神奇的發票。


這...應該是我最近發生過最神奇的事情了吧。

整件事情其實很簡單,卻也來的很突然,

可以說是小事,但另一方面來說卻又是令人想不透的事情。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昨日的炎炎夏日,去了趟學校,去幫氣勢如宏收取前幾天就寄來學校的雷根鞋,

因此就到了郵局隔壁的收發室,亮學生證的拿取了包裹。

正準備要離開時,想起了皮包了好像有一張六獎的發票,

所謂這張中獎的發票真是得來不易,因為我幾乎可以忘記我上次中獎是什麼時候的事情,

最近的那一次還很沒有金錢運的,擺放在桌上擺放到過期,過了領獎日期,

就這樣的,變成了廢紙一張。

之後再來就是經過很多次的槓龜,跟每次都滿心期待,變成了不期不待。

這次總算很好心的,老天還是有眼的讓我中了一張,

這樣微薄的兩百塊,對我來說真的就是心存感激,阿彌陀佛了。

只是誰知道,這次中獎,竟然又是上天給我的另外一項考驗


期末考過後的學校,校園裡的人相較於往真是稀少,郵局前面也不像以往的大排長龍,

我很悠閒的到郵局櫃檯,拿起了綁著繩子的原子筆,在發票後頭的領票收據上寫著資料,

簡單的寫完,之後就轉過身的到牆邊抽取了號碼牌,機器上的"等待人數"由2變成了3,

我雙手捧著氣勢如宏的雷根鞋包裹,並把抽取的號碼牌跟填寫好的發票放置於上,

等待之中,走了幾步晃到門口,抬頭看到了貼在柱子上的本期發票開獎號碼,

再次看了看上頭的號碼,嗯嗯,沒錯呢,有我這次中獎的號碼072

然後我再低下頭想直接比對我那中獎的發票時...

我很神奇的發現,那雷根鞋包裹上,竟然只剩下號碼牌而已了...


一開始還沒有驚奇,因為再怎麼笨的頭腦都會想的到,可能就是掉到附近而已,

這時只要把你的眼光放低,看看四周的地板,一張白色發票又會有多難找呢?!

沒錯! 真的很難找,因為我真的找不到,附近大小地方都搜遍了,就是沒有。

腦內又想起了另一個可能,也許是我真的很蠢的記錯,

也許是把發票放回了口袋啦、包包啦、或是皮夾之類的。

我多麼希望是我老人失智的記錯,可惜我還年輕,並沒有犯下這樣的錯誤,發票依然尋獲不著。



經過這一連串的搜索之後,我才突然覺得這一件事情的驚奇,

就只是那麼簡單的,從櫃檯走到門口,這才幾步的距離,幾秒的時間

就是那麼簡單的抬頭低頭瞬間,東西就可以這麼輕易,這麼無感的消失,

而且消失到哪你還不知道,偏偏郵局的空間又不大,但是自己卻只能傻傻的找著找著,

然後你似乎可以聽到那逃跑的發票,躲在暗處對於你的不知所措發出嘲笑一般。





我不知道我該說些什麼,然後郵局內開始響起了164號請到2號櫃檯的熟悉聲音,

我看著手上的號碼牌,然後無語的聽著廣播,然後慢慢的離開了郵局...



結論:有人金錢運可以這麼差的嘛?發票自己逃跑是哪招。


PS.我真的覺得超蠢的,讓我想到了之前的一件事被遺忘的牌



...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