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3日 星期一

奪魂鋸.低成本的血腥經典



SAW 奪魂鋸 


還記得初次看到這個片名時 還以為會是類似德州電鉅之類的殺人片

腦海想起傑森 驚聲聲尖叫系列 就不是很提起興趣想去看

但是當自己看完這部片 老實說我有點訝異

內容很多電影都有類似的手法



都會有個變態殺人犯 有點智慧型罪犯的感覺

玩著一些變態的殺人把戲 慢慢折麼著主角群們 也折磨著觀眾

這部片就是很典型的這個例子 看似有點老梗

但其實不然 每個殺人犯似乎都會有個理由

不是為了報仇 就是為了些奇奇怪怪的理由

要不然就是根本沒有理由 對 就是要你死 怎樣!

這部片的理由十分有新意 它告訴你他這樣玩你

是為了讓你找到生命的意義



片中有一幕讓我很驚訝的是 有一位倖存者的口白

它很意外的遵循著殺人犯的規則 過了這個遊戲

所以她活了下來 但是也因為這個遊戲的殘酷

讓她似乎了解到生命是多麼的可貴 

也再也不感做一些糟蹋自己生命的舉動

所以他說 這個殺人犯反而幫了他

看到這裡實在有點毛了一下 



殺人犯是有疾病的 也因為如此他恨透了一切糟蹋自己生命的人

自己沒有好的生命 而其他人卻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所以他會設計一個遊戲來玩你 好告訴你生命的意義

這理由實在夠新 也夠恐怖



片中營造恐怖的氣氛 實在是讓人快窒息 

雖然是用電腦看 操著電腦喇叭的音效 自己卻也被嚇到好幾次

而用著一些支線來貫穿主線劇情 也是他的一大賣點

劇情實在是讓人猜不透 當我這麼猜想

而編劇卻會狠狠的對你一技當頭棒喝 凡事都沒有那麼簡單 

老實說編劇的功力實在是很強 也許換個角度看

你可以拋棄他恐怖片的外殼 把它當作劇情片來看



而在看過之後才發現 這是一部小製作的電影

成本實在很低 當初寫好劇本沒什麼公司願意出資金拍

於是就想出先拍好一小段 拿去遊說看看 能不能湊到錢

120萬 這就是這部片的成本 老實說連阿湯哥的車馬費都不夠

但票房卻是意外的好 好過一些大成本的電影



所以沒錢的電影有沒錢電影的拍法

但拍出來東西一樣可以讓人讚不絕口

所以當他拍了第二集之後 一樣吸引到了很多的票房

意外的沒有續集魔咒的干擾 一樣有著不錯的評價

雖然最初的總是最好的心態依在 但也算是個好的表現了




話說又要拍第三集了 不知道會不讓人一樣期待呢

這部片的後勁很強 尤其是最後的結局 真是想也沒想到

看到那一幕的一瞬間 可以說是真的就是傻在那裡了

以前要是有人問我不到結局絕對摸不清楚頭緒的電影

我大概會說是尼可拉斯凱吉演的火柴人吧

但是現在我會我大聲的說 奪魂鋸

而且不只是到結尾才明白一切 

而是讓人感到很震撼 有一種很大的無力感 

看完感覺極度的悶 實在是很不舒服



實在很推薦去看這一部 相信當初在台上映一定沒什麼票房

我也相信一定頗多人只看過第二集而已 畢竟比較有宣傳

但我還是很想告訴你 有空去看看吧 看完會有很大的體悟















.

3 則留言:

  1. 我也有看了!!

    超讚~看的頗爽~

    不過沒有嚇到我...後來才有一滴滴嚇到!!

    對阿...看完只有這些感想...就是情人節快樂啦!!

    回覆刪除
  2. 第二集好看嗎?

    一直沒有去看

    怕第二集沒有第一集好看的說>"<

    回覆刪除
  3. 我也沒看過第二集@@

    但是網路上的評價是沒第一集來的那麼好

    但是以水準來說還是很不錯的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