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6日 星期五

太陽

MSN視窗上出現了這樣的對話

"放假在家應該很開心吧?"

"當然開心呀 每天都睡到自然醒 太陽都曬屁股了"

"太陽呀...不像基隆一直下雨 天空都灰灰的 好久沒見到太陽了"





其實很小的時候 應該是頗喜歡下雨的

就是那種細細的雨 再配上那灰濛的天空

曾幾一時很喜歡那種感覺 那樣的氣候

身為雨都土生土長的人 似乎該挺一下自己家鄉的天氣




在街道上淋著雨 任憑頭髮滴著水

兩個人共撐一把傘 儘管傘根本不夠兩人撐

太多的回憶 跟太多的過去跟下雨相關

就算時間走過了 總是會沖淡些什麼 忘卻些什麼 

然而那雨水 還是依然在那灰濛的天空 持續的下著





從什麼時候開始渴望一個太陽

從什麼時候開始面對下雨的天空 就在那邊開始嫌棄

誰不想要有個太陽 誰不想沐浴在陽光底下

誰不想 誰不想 走在那光明的街道上



或許吧 我開始想著

過去的自己喜歡著灰濛的天空

是真的喜歡 還是另一種得不到陽光的悲哀

還是有如催眠高手般的告訴自己

I'm OK 其實這樣也挺不賴的嘛 是這樣嗎?





好啦 其實我都不知道啦 相信這些答案也真沒有解

只是開始在想著過去喜歡下雨的自己

忽然間發現現在竟然渴望太陽時 那種心裡面很奇妙的轉折吧






後來 他過了許久都沒說話

直到他傳來了一個檔案 未命名.bmp

我輕輕的按下滑鼠 按下接收

當檔案傳送完成 我開啟的那瞬間 螢幕上出現的畫面 

我相信我應該這一輩子都不會忘掉吧




哈哈哈 他在螢幕的另一端笑了

面對他的笑容 我心裡也很開心 也頗感動的

尤其是現在家裡的一些事情 還有一些一些的事 

一直都讓我頗煩的 讓自己悶在家裡 也開始煩在腦裡 

所以當下收到的那一瞬間 

心裡除了感動 還有一種暖暖的感覺吧...

那時的感覺 真的真的不是我的文字所能描繪的出來的...






原本跟你MSN 是想關心你一些幫助你一些

沒想到後來被安慰被鼓勵的反而是我

雖然你沒講任何一個字 雖然你什麼話都沒有說

但 我心裏還是很開心 

只可惜 不知道你心理什麼時候才會開心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