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7日 星期一

夜曲.周杰倫

大約在五點五十多分吧 在寢室一盞書桌上的燈



我耳朵靠著電腦螢幕旁的喇吧 音量慢慢的微調 



那一瞬間 我真的有感動到 有一種想流淚的感覺









最近這幾天很少上msn 雅虎即時通 



還有很少收信 逛家族 以及上來無名



很久沒來打網誌 因為最近迷上了一款網路遊戲"魔獸世界"



很多的時間我都丟在那款遊戲裡 所以就沒有了其餘的時間去做額外的事情



亦或許一個整天都是電玩的生活其實也沒什麼好紀錄的吧





今天又玩到凌晨了 不知道這是第幾個沒睡覺的夜晚



窗外的天空已經微微亮了 在等待遊戲裡的飛行時間



忽然間無聊的先暫時跳出遊戲 上網來瀏覽一下



剛開啟瀏覽器 就想到了今天在教室看到的一份被丟棄在地上的破報紙



上面寫著周杰倫 新專個在今晚首播 但...那報紙真的是已經破爛到不行了 



我問了我旁邊的人 這是哪一天的報紙啊 他上面寫今晚 是哪一晚啊 過了嗎?



我哪知道啊 這報紙破到都日期都不見了 嗯 我猜著也許這是幾天前的吧



嗯 想當然的我是錯過了吧 但... 這的確是沒什麼好在意的



回到寢室 網路遊戲照玩 壓根沒想到那回事



直到無聊時開啟瀏覽器 才有印象似想起了這件事



連到了Jay版 討論串已經有好多好多了 



夜曲 這是這次的第一主打啊 我心這麼低估的



找到了聯結 在電台首播的連結mp3檔



我按了按那串網 跳出個視窗 一條長長的bar 看著上面的游標在動著





開頭貫的DJ又出來說幾句話 配著細細聲的前奏



帶出了第一句的歌詞...









老實說 我當時很不看好這張專輯 



畢竟他餵了他電影的事情東跑西跑 忙東忙西



我很懷疑他這張專輯會不會沒有時間跟許多的心力下去製作



一延再延 延到了十一月一日 老實說 我真的感覺不是很有信心



再加上 最近專輯的新聞開始出來了 看到了專輯名稱"十一月的蕭邦"



我開始在想著 哇咧 數子魔咒!





要是你有注意金曲獎 那你應該不難發現



周杰倫目前的五張專輯有三張得到了每年金曲的最後一個獎也是最後的大獎 



也就是最佳國語流行專輯獎 



以這樣的高比率 真的是很厲害了



但是 但是你要是有更注意一點的話 你就會發現



得獎的專輯 是他的第一張 周杰倫同名專輯 



以及第二張 范特西 還有第四張 葉惠美





那沒得獎的咧 第三張的八度空間 還有第五張的七里香



你發現了嘛? 有數子的專輯都沒得獎 



於是 我開始為著他的新專輯擔心







喇叭的聲音這樣的寧靜的寢室裡巍巍的播放著 一直到喇叭沒有任何分貝被傳出的時候



我心裡有真的有感動到 畢竟我的內心是這麼不看好他 但是他卻拿了一個我不得不說好的音樂啊



因為這樣 我把網路遊戲關掉 瀏覽著網友很努力的去聽出的歌詞



嗯 真的得很努力 畢竟這是周杰倫的歌





看著歌詞 配著旋律 真的又升起一種佩服他的感覺



他這首歌的感覺還是那種一聽就會感覺是周杰倫的感覺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的 我就是覺得這首個跟他以往的曲風已經變化很大了



一種古典加上有點外國的旋律吧 這樣的歌



在之前的很多首就可以看的出這樣的風格 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這首特別讚





最後 線再喇叭都一直是這首 夜曲 的重複播放















夜曲   十一月的蕭邦 







詞:方文山 曲:周杰倫





一群嗜血的螞蟻 被腐肉所吸引



我面無表情 看孤獨的風景



失去妳 愛恨開始分明



失去妳 還有什麼事好關心



但鴿子不再象徵和平 我終於被提醒



廣場上圍事的是禿鷹



我用漂亮的押韻 形容被掠奪一空的愛情







啊 午夜開始遮蔽 夜色不乾淨



公園裡 瘴癘的灰蠅 在漫天飛行



送你的 白色玫瑰 在純黑的花季凋零



午夜在樹枝上詭異的很安靜 靜



緊拎我黑色的大衣 想忘了妳



衣櫛比鱗的鬼 找回了找回了生命



啊 四周瀰漫霧氣 我在空曠的墓地



老去後還愛妳







為妳彈奏蕭邦的夜曲 紀念我逝去的愛情



跟夜風一樣的聲音 心碎的很好聽



手在鍵盤敲鋼琴 我給的思念很小心



你埋葬的地方叫憂鬱







為妳彈奏蕭邦的夜曲 紀念我逝去的愛情



而我為妳隱姓埋名 在月光下彈琴



對妳心跳的感應 還是如此溫熱親近



懷念妳那鮮紅的唇印







那些斷翅的紅蜻蜓 散落在的森林



而我的眼睛 沒有絲毫同情



失去妳 淚水混濁不清



失去妳 我連笑容都有陰影



風在沾滿青苔的屋頂 加上我的傷心



像一口沒有水的枯井



我用寂寞的自信 描繪後悔莫及那愛情
















2 則留言:

  1. 可是...我覺得曲也挺不錯的耶= = 真的跟他以前有改一下下

    詞...那是可眾網友用耳朵聽的版本@@

    回覆刪除
  2. 我比較喜歡詞 ~~ 歌的部分.....我到不是那麼喜歡 ㄏㄏ

    你最近都一直掛網玩阿.....小心暴肝阿.......那樣很傷ㄉ耶

    我可不想到醫院探望你......找一天我到文化去個一日由好了

    ..........你得先摸熟那邊阿~~~我要的不只是個好導遊....

    還要有節目ㄉ阿.....ㄏㄏ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