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4日 星期五

沉默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我 沒有印象 











小時一覺醒來 發現家裡有些東西莫名的消失了



偶而可以在垃圾桶裡找到殘骸









在多少的夜晚聽到兩人對罵的聲音



最後單方面的變成一些哭聲混著尖叫



另一端是不斷的三字經





啪! 又有一些東西被破壞了









我干預不了 能力不及是幼小的錯



躲在房裡 站在門邊  倚靠 



什麼話都不能說 祈禱一切安然度過









第一次被他耍巴掌是什麼時候





承認自己的確有些態度上疏失 



但是從他嘴裡冒出的那些罪行 感覺起來有些誇大



再來是什麼時候 我忘記了



但我會記的當初的疏失 他吼我對他態度不好



所以我對他講話輕聲細語 不帶輕浮語氣



但是內容是頂撞他的話語罷了 因為對於他的論調實在是很不喜歡









我學乖了 至少我會擋住他那雙粗大的手臂

 

至少我不該像第一次一樣站在那邊跟他打



至少我不會像那一次一樣沉默的聽他怒吼而不回應







討厭的不只是我 至少再一個四個人組成的家庭



三比一的比數說明了一切











衝突隨時都會爆發 索性後來就不再說話



當一開口就會吵架 那是不是不開口家裡就會和平一點





老媽比我學乖很久了 至少當我比較懂事的時候就少看他們講話了



沉默代替了對話 也取代了怒吼喧鬧



那時懂了 老媽說的對 沉默才是正確的









當什麼時候 彼此的對話只是形式上



當什麼時候 彼此的對話只是敷衍幾句





我不知道 





只是知道就算沉默還是會有爭吵發生的一天



爭吵依然持續 動手是一定會的 



老媽會衝出來阻止 這時我會像小時候一樣 



一樣的待在房裡 關起門來 倚靠





用右手比個V倚在下巴 淺淺的笑一下
















生氣沒有用 尤其是為了這種人



























2 則留言:

  1. 唉...跟我表弟家好像...恩...有點...

    加油阿~需要我的說一聲~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