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8日 星期日

過去.電話



約莫十二點的夜晚 對一個當年的國一生



那是多麼晚的一個時間 尤其在諾大的家裡只有我還清醒著



無聊 所以胡亂轉著電視





鈴~ 電話響了 接起來 



想都不須想的聲音 從話筒傳過來 "猜猜我是誰" 



真的不需猜也知道是誰 畢竟在當時 那是我認為我一定忘不掉的聲音



可是現在 我卻怎麼也想不起當時的談話



腦海裡只殘留著當時的空洞 以及無聊





為什麼會這樣 當接到電話那一刻時 心理滿腔的喜悅



為什麼當時的直覺就是掩飾 掩飾...



導致掩飾的太好 表露出來的只有冷冷的 淡淡的 不發一語













對不起 我已經盡力的在幫你們之間拉好關係了



可是 就是怎麼也講不聽 她覺得你是滿無趣的人



說穿了就是沒什麼話聊 對她感覺又很冷很冷的樣子



不過很奇怪耶 你跟我明明就不會這樣阿 



我們倆都可以玩的很開心很開心的呀



我有時候反而覺得你到底喜不喜歡她阿 



啊 還是說妳喜歡上我了 哈 好啦當我沒說啦 



而且 別說我沒有幫你呦 我真的很努力很努力的暗示你對她的感覺



可是她就是那個個性的阿 你也不是不知道的 唉...

 



幾個禮拜後一個謎樣的小女孩用如此帶點三八的口吻說著



而那時的回應 就只能苦苦的 笑著










當兩個月後 所有的事情 都真相大白之時



忽然間有股很悔恨的心態 想回到當時電話響起的那一刻



卸除掉掩飾的心態 褪除那空洞的面具



搶在她說話之前 就大聲的反問著



我說妳到底喜不喜歡我 
































對於她接下來的回答我無法肯定一定是YES



但 絕對絕對不會是NO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