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5日 星期三

拜拜囉 外公

今天很難得 因為我很早就起來了



約莫八點快九點的早晨



一路上下著雨 攔了計程車 跟老爸一起到了三沙灣



那個好久沒去的地方 那個小時候常常去的地方







到了 95元 拿了剛好的零錢給司機



下了車 一樣在下著雨 下著雨



見到老媽時 老媽直碎碎念 



你外公也不保佑一下 好讓我們幫他辦的熱熱鬧鬧的...







看到了好久不見的表哥表姊們 以及一大堆我叫不出名子的人



披麻帶孝就是這樣吧 順便套了件輕便雨衣



老媽又開始碎碎念這個下雨的天氣了







一個小小的棚子擠了好多好多的人 



旁邊的音箱 放著讓我很受不了的音樂



聽著聽著越來越有想把它砸掉的衝動



看著一個我不認識的人拿著麥克風 嘴裡像是在主持一樣



念了一些感覺很有感情的文字 唸完又恢復表情的嘴臉



老實說 我有點想把他灌下去 





唸完不忘哭個幾聲 聲音之大 讓我更堅信想把音箱砸掉的念頭







好虛偽...











穿著一身裝扮 看著這個棚子 我開始想著有必要這麼高調嘛



法師念咒語就算了 搬個大音箱 條這麼大的音量 放著很悲傷的音樂  



有必要一定要感染如此悲傷的氣氛嘛



有必要一定要感到悲傷的想哭嘛









我開始想著 如果今天我是住在隔壁的人 不知道我心裡會咒罵什麼



我也開始懷疑著這個好似為傳統習俗下的種種 有這個必要嗎?









於是我心裡偷偷的說了聲抱歉 



對住在這附近的人 對那噪音感到受不了的人



說了聲抱歉...













等一下 你們要叫伊快起來



操著一口台語的法師 對我們說著



一群披麻帶孝的人就著跪在火葬場內







門一開 操作人員用力推了把手 



完好的四方木頭 就這樣的進去了火紅的空間內



快起來... 一群人不是很合諧的叫著



但我似乎聽出老媽有哭 因為我感覺出她的有鼻音...







我沒叫外公快起來



因為我嘴巴根本沒有動 但心理卻默說著 



拜拜囉 外公




















5 則留言:



  1. 來我家這邊也不說一下

    原來那天的是你們阿

    我經過那邊的時候還再納悶是誰家的

    ((快過年嘛 總會想一下 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恩...沒錯~那天的就是我們~

    哇哈哈!! 然到我來三沙灣還需要跟你報備嘛?!

    哈!! 開玩笑的啦~

    回覆刪除
  3. 對吼...你還真的有跟我報備過耶...



    那我下次會改進...會記得跟你報備的~

    回覆刪除


  4. 我到你家附近都和你報備呀

    ((真是的 哈哈哈))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