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30日 星期一

打工的意義

打工是為了什麼...

還不就是為了錢嘛...





對啊! 面對自己龐大的學費跟在外的生活費

不趁現在有時間去打點工來賺點前來補貼一下老媽

那我看... 老媽的負擔只會越來越大

更何況最近家裡頭掰了一位外公 氣氛可說是凝重

能幫老媽多減輕煩惱就減輕吧

反正我能做的只有打工了



雖然這次打的工可說是不輕鬆

畢竟遇上的過年這個節慶階段 客人好多好多




而這次打工學到了頗多技能 賣場生活環境的背後面吧

看似很簡單的補貨動作 在它前頭的是要去記下要補哪些貨

更要跑到龐大的倉庫裡 去找出你所要補的貨

當你把它們一箱一箱的疊好 再把它們拉到賣場裡

去行使你要補貨的動作




工作就是這樣 我寒假的工作就是這樣

這樣的工作就可以有平日時薪85 假日時薪100

雖然我依然覺得這些工作很有難度 

難的不是把或放到貨架上 難的是你要去記這一切雜七雜八的東西




有一次有個前輩叫我去賣場先記下有哪些貨要補 

這就是所謂的抄貨 抄下有哪些要補的貨

結果到賣場時 遇到另一個前輩 他跟我說 我們這課要的就是記性

你只不過是一個寒假來打臨時工的人 怎麼可能說抄就抄呢

你怎麼知道這個商品是幾個一箱的 那你到倉庫時你怎麼知道要搬幾箱才剛好

你怎麼知道這個商品是放在倉庫的哪裡 這樣你在倉庫要找多久呢

所以你不會是很正常的 要是剛來就會那才厲害呢

而這麼龐大的東西 你記要記多久阿 這都是經驗的累積

等你差不多摸熟了 你也差不多要離開了吧

這就是他對我說的




而後來都是他在幫我打理一切 而我只是扮演個把貨補到貨架上的人而已

後來我才知道這個前輩 是個台中人 是中一中畢業的

當時聽到整個傻掉 他說他是因為沉迷於撞球 後來才考上東海

而他也交到了一個有錢的女朋友 他說 他會來這做純粹是興趣

畢竟他靠他女朋友養就不愁吃不愁穿了

而他自己老實說也在台中那也做了有兩年了吧

所以新來到台北的他 做起事來跟老手也是一樣的動作





興趣 怎麼會是個興趣呢 

或許是因為當你自己做起某件事起來 感覺格外的厲害

或許就可以讓你對這方面產生成就感吧

就好比在讀書上 或許自己數學頗不錯的 而你就會認為自己有興趣吧

其實也都是出自那份成就感吧



而工作 當你做的好 其實做起來感覺就不會感覺那麼苦

做起這種工作 會感覺這就是一股興趣

或許這樣做起來 會感覺頗愉快的吧







這就是人生阿...








.

2 則留言:

  1. 是阿 這就是人生阿

    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人生阿...(嘆)

    你應該不錯吧~我想

    對了~2/2不能去= ="

    晚班~不給改~XD

    等你上線在說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