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9日 星期日

晚睡



其實很晚很晚睡覺幾乎可以說是自己的習慣了



但是從什麼時候養成這種習慣的



老實說自己也不是很知道







雖然這麼晚的時間



坐在電腦前可以坐很久



但是拿起書本 卻很快就會放棄







猶記的指考前的日子



會在大約十二點時開始算數學



雖然拿起數學可以在書桌前坐比較久一點



但往往算到半夜兩點多就興起放棄的念頭







會開始在鋪好的地板上滾來滾去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要滾





滾個幾圈後又回到椅子上



再來算個兩題 還是受不了了



開始又躺在地板上 東滾西滾



然後就漸漸的 閉上眼睛







嗯... 早睡 



半夜兩點 對我而言可以算早



正常一點 大約三點約莫四點才會去睡覺







老媽常常會半夜爬起來數落我



說他都睡一趟醒來了 看到我卻還是醒著的



會坐在電腦桌旁 催著趕快去睡



而他卻不自覺的閉上眼睛  







以前高中的時候 頗喜歡逛聊天室的



常常從晚上開始聊到半夜好幾點



他們往往都問我 為什麼都那麼晚睡



我一概的回答是 因為我討厭睡覺



他們會先是驚訝 然後問我為什麼





不覺得睡覺頗浪費時間的嘛 



生命應該花在更有意義的地方上啊



所以能不睡覺的時候 我是盡我所能的不去睡





當然這一段話言重了



但我想表達的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





然後他們會數落我真是一個怪人



我總是 呵呵 的回應







當然這是高中的環境使然



在一個可悲的私立學校



覺得時間很不夠用



或許說 能讓我盡情使用的時間太少



所以當有了自己的時間 



往往不會選擇休息 而是 選擇更加激烈的玩樂







當然 到了大學已經沒有晚睡不晚睡的問題



這一切都成為一種習慣了 是一種正常現象了



所以沒啥好驚訝 也沒啥好訝異的



倒是不會逼自己不再去睡覺了



反正 大學是個到處都是時間的地方





想睡就睡 想玩就玩



想翻滾就翻滾 想夾棉被就夾棉被



這種慵懶 比較適合我

















怎麼還沒睡 他回 



反正明天 是個沒人期待他的明天







無意間在網路上看的一段話



雖然聽起來就有股淡淡的憂傷



但是或許我該慶幸



好險我晚睡的原因 並不是這樣的理由嘛?









畢竟明天並不因沒有人期待而消逝



而我 也不會因為有沒有人期待 而被左右的



 













在認識你之前 我的前方就是方向



認識你之後 你在的地方就是方向



這是個太陽從東邊升起一樣的 真理










4 則留言:

  1. 有股...臭味XD

    你以為我會說哀傷嗎!?我就是不說...

    這篇好阿~推~~~~ㄎㄎㄎ

    我現在也很晚睡也不知道怎麼那麼晚睡~

    說真的有點想法跟你一樣...雖然換來的是上課睡~

    不過還ok啦..呵呵~

    回覆刪除
  2. 晚上不睡上課睡...

    如果可以過正常人的生活誰不選阿...

    還是有股淡淡的憂傷...~~

    回覆刪除
  3. 恩...頗哀傷的是真的= ="

    你期考要加油唷!!

    我也要開始準備爆肝了...

    回覆刪除
  4. 嗯...

    共勉之吧...~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