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5日 星期一

懷念.早餐店

今天很意外的 很早就爬了起來



被鬧鐘的聲音給吵醒 而我也不得不起來





很快的整理好服裝 拿著袋子 裡頭裝的是我的工作服



而我現在的目的就是要把衣服還給公司



畢竟公司離我太遙遠 我不得不託付同事幫我這個忙



約莫八點多的二信信用合作社



我完成了我這個目的





回頭打給已在工作的老媽 她叫我快快回去不要在街上閒晃



而我根本沒這意願 畢竟早起的我實在是哈欠連連 有心無力啊



走著 經過了仁愛國小 信義國小



這時還有些家長匆匆忙忙的送小孩來學校



走著 到了那銘傳路口的小7



我忽然間有股莫名的衝動想往上走





我走著著 走在好久好久沒走過的道路



曾經每天走著 走著



而現在 我連上一次走在這條道路上是何時 都不記得了



經過何思政家裡所開的早餐店 裡面沒有多少人



畢竟學生都在上課了 所以自然就沒啥人吧



走過利文文具行 那個常常會去那裡買測驗紙的地方



繼續走著 還沒到那個校長每天幾乎都會站哨的地方



我就停步了 那個美食坊早餐店



我看著裡頭 老闆在對我觀望



緩緩的走進店裡 緩緩的說



老闆 一份蘑菇鐵板麵 還有一杯中冰奶 這裡用



老闆跟我應聲之後 就著手在我的早餐上



而我則找個位置坐下來



不久 奶茶來了 接著鐵版麵也上桌了



吃著吃著 吃著吃著



我不記的三年前的那個味道和現在一不一樣



但似乎卻吃出另一種感覺 我想應該是懷念吧





遙記 



每次在上學的途中 很常會被別人給拉進早餐店



常常經過這家早餐店 裡頭出現兩三國中同學 把我拉進早餐店



一起聊天 一起點早餐 吃早餐



接著 只看早餐店裡認識的人越來越多 



因為 每個經過的同學都被我們給拉近來了



往往早餐店裡會被我們班的人弄得很吵 不過本身店裡的人也很多就是了



最後當大家吃完早餐 或是慢來的就只是帶走而已



大家會又一起的爬上去 爬到學校 一起進教室



途中不外乎就是一直的打鬧 打鬧 打鬧



從上課前 到打了上課鐘 最後一直到打了下課鐘



這樣的情形是非常非常常見的 



遙想 那樣的過去 還真是讓人懷念啊





一共是四十五元 老闆這樣的對我說



我拿了五十銅板 而他也找了我五圓銅板



我走出了早餐店 走出了劉銘傳路



可是過去的畫面 卻一直在我腦海裡



打轉... 打轉...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