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26日 星期一

電車男效應

要是你是個常常上網 且有常常注意日本的日劇的動向的話



那你應該知道最近有一部很紅的日劇 那就是電車男









記的 大約幾天前吧 忽然間心血來潮的想看電車男



雖然這股電車男的效應早在很久就開始了



但讓我真正想付諸行動去看時卻是最近的事情





原因無過於 電車男的最後一回 也就是第十一回 好像上個禮拜在日本出了吧



網路上很多人都為之瘋狂 許許多多的人都在討論著有關電車男的種種



一堆地雷般的討論讓我懼而遠之 讓我遠遠觀望



最後 總是受不了好奇心的感招 我依然還是去找了它的載點 緩緩的按下了下載





速度很快 全部共十一回 約莫在四個小時多就全部OK了



而被我下載來真正在看的時候卻是昨天晚上 對!就是昨晚!





我真的很沒預想到會發生這種事情 因為我真的覺得他們對這種東西應該是沒有興趣的



但是 這種事情卻發生了!!





當我的電腦在播放電車男時 播放第一回 室友們會過來觀望一下我在看什麼



觀望了一會 還時繼續回去去做他們的事了 頂多問問我在看什麼



電車男? 我看到它們臉上出現的疑惑 嗯! 我不怪他們的!





但是我的笑聲真的影響到他們了 當他們有人在看書 有人在上網 有人在玩遊戲時



最後那一桌的人卻發出狂野的笑聲 大力的拍著桌子 不知情的人還會以為遇到瘋子



準備打電話給精神病院 或是衝下樓去找宿舍管理員來看看發生什麼事



但... 那個做出瘋子舉動的人就是我 



沒辦法 真的太好笑了!!





最後最後! 他們都被吸引過來了= =



我大約的跟他們解釋了一下劇情大綱 他們也頗安靜的坐下來看了



甚至到了高潮的地方 他們也會發出一些一般觀眾們都會有的情緒言語



但我真的不覺得他們是那種會看日劇的人 



但他們卻被電車男給吸引了 原因是因為它太惡搞了嗎?!





在看的時候 我還一度擔心他們懂不懂中間的一些玄機地方



像是不斷的出現keroro 果然室友們都沒什麼再看動漫畫



還有竟然出現帝國進行曲 我相信這應該也滿多人不知道吧



就是星際大戰 黑武士的出場配樂阿 



我聽到的時候超興奮的 但他們好像有把我看成瘋子一樣的問我笑點再哪裡



嗯... 我要怎麼跟他們訴說呢 



還有一般世俗大眾對於御宅族的觀點跟看法



還有御宅族們把動漫畫遊戲美少女看的很重要很重要的那份情感



我想他們應該有不會了解那其中的趣味吧







嗯 這是部戲 別看的太認真



但... 我個人是覺得要是他們不了解那其中的趣味



那看起來就不是那導演跟編劇心中的電車男了



對此 只是感到小小的遺憾罷了







但 就算如此 他們還是看的很開心



當一般劇中 在最高潮處忽然間斷掉 然後播片尾曲時



他們也會大叫的想要砸電腦 看來他們真的被吸引了



是我... 感化或是洗腦了他們嘛?!





最後隔天早上 在上課時 他們聊天中也會不自覺的穿插電車 跟艾瑪士



呃... 中毒太深了吧他們


















1 則留言:

  1. 我也要~*

    檔案去哪弄的阿?

    可以傳給我嗎?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