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8日 星期二

工作的悠閒

我現在似乎可以理解

那個去年的夏天 為什麼我會那麼愛上晚班




或許不能說我不能理解

也許該說我忘記了 不記得當時的感受了吧

畢竟 相隔也有一年之久

那時的感覺 那時的感受

直到最近 開始又接觸到那個晚班的生活



我 好像回到了去年的夏天 

那個每一個 夏天的夜晚 工作的夜晚

那個 晚班的生活




一開始對早班的誤解

一來初嘗甜頭 果然是不好的

剛開始 就是早班的生活

已為早班就是如此的客人很少 工作不多

悠閒 幾乎是我想要給早班的代名詞

尤其 尤其 早早的上班 

空出晚上的時間 充分的利用晚上的時間

我想這才是最大的快樂吧




誰知 這只是開始 只是起頭

當我慢慢的 更深入早班的生活 

才漸漸的發現 我 真的是錯誤了




所以 很索性的 被課長調成晚班 道也快樂

畢竟這幾天的晚班生活 才是真正的 悠閒快樂

往往一來 先是很認真的工作一下

再開始 等著吃便當 等著時針到5的位置

拿著提籃 去打著便當 打著自己喜歡的菜

再開心的吃便當 歡樂的吃便當

沒想到 吃便當的時後竟是如此精神愉悅



接著 再認真的工作一下

開始 開始 在等著 課長的下班

等著 等著 課長的下班 

等著他 趕快離開那個辦公室

那個我們打混摸魚 打屁聊天 的辦公室





當課長一走 家裡無大人

什麼事情都管不着你 或許說 什麼事情都跟你不相關

你只需要偶爾的注意一下 小小的關心一下

不會有課長的囉唆 不會有課長的緊急傳令

其餘的時間 你只需管怎麼找一個舒適的位置

大家一起吃吃冰 打打屁 順便攻訐一下哪個機車的客人







那一刻 才想起 去年的我 為什麼會如此的喜歡晚班

因為晚班的自由 因為晚班的悠哉 因為晚班的悠閒

讓我 如此的喜歡晚班


















...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