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8日 星期五

陽明山



陽明山上若是飄小雨的話 那山下肯定是無雨的



這是我覺得一直很受用的一句話





最近的天氣已經有點涼涼的感覺了 也許不應該用涼來形容 



應該說是非常寒冷 而此時要上加上幾句髒話就更可以表達我的心情



去死吧 爛天氣 爛陽明山!(比中指貌)





為什麼會這樣啊 現在是什麼月份啊



不過是11月中的日子罷了 怎麼會讓我感到這番寒意呢



就連今天在看漫畫的時候 自己都會不由的往被窩裡靠



試想上個禮拜以前 我都是把窗戶開的超大 甚至把紗窗也給打開



這樣才有個從窗戶看風景的感覺 



而現在 卻被我給關的死死的



就連常常會半夜出去買宵夜的我們也都懶的出去了





像昨天 隔壁的室友蟲鳴 再約莫半夜兩點找我出去吃晚餐



因為我跟他那時都還沒吃晚餐 那天上完六點的課



就回到宿舍莫名的躺在床上好久好久 直到約半夜一點才醒來



到了兩點他找我出去找吃的 再那之前他只吃了一盒生菜沙拉 



而我也只吃了兩個大布丁 想必此時的我們都是很餓很餓的



可是那時的他卻跑到窗戶邊 打開一小縫 探了探之後 說還是不要去好了



外面冷斃了!





對阿 寧可忍受飢苦也不願挨著冷風吹在臉上的感覺 



也許你大概可以想像外面到底有多冷了吧



尤其空氣裡的溫度低也就算了 山上更是風大到爆 外加飄著小雨



濕冷加上寒風 呼 使的十一月的秋天 就讓我感到那麼有冬天的感覺





今天要回基隆 出了宿舍還是那一樣的冷風 真的很想罵髒話



小雨滴不斷的打在臉上 風大到有時得停下腳步 因為我真的怕我會被吹倒



走在路上 看到地面上一堆雨傘的殘骸 



就讓我想起 有一次下雨剛出宿舍把傘打開兩秒 傘就彎了 



我就把傘甩到一旁 心理對著自已說 以後陽明山上下雨 我絕不撐傘



心理開始笑著那些雨傘的主人 難道他們是第一次在陽明山打傘?!



然而這種讓我很想比中指的天氣 也是我一直不是很願意每個禮拜回基隆的原因







到了山下 熱鬧的捷運劍潭站 熱鬧的士林夜市 



走過斑馬線 人好多好多 天空呢?!



一點雨滴都沒有 更沒有風 連溫度都是那麼的讓人感覺到溫暖





回到基隆 在基隆港前下了車 港面吹來了好大好大的風



掛在欄杆上面的旗子感覺飄的很起勁 但我看了之後還是笑了一笑



畢竟跟陽明山還是差太多了 跟那種感覺都快把樹吹倒的風比起來還是差太多了





回到好久不見的家 洗澡...



洗完澡走出浴室 剛好碰到回來的老媽



她見到我就直罵我瘋子哦 阿是不會冷哦



還叫我看看她 都已經換穿長褲長袖了



再看看我 薄薄的短袖 跟短褲 跟夏天的一模一樣的裝扮



可是我不覺得會冷啊 這是我的辯解之詞



不管 好歹你也要給我換個短褲 這是我老媽的最後通牒







最後 我內心有點想對老媽說的是...



當你待過陽明山後 就覺得這一切都不算什麼了...



...



我說真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