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7日 星期一

鬧失蹤.烏龜



"啊! 我忘記把我的烏龜給蓋上蓋子了"



在一個接近約莫三分鐘就要上課的一個時間 我這樣的喊了出來



在一個等會要歷史期中考的教室裡這樣的喊了出來









"小松 你的烏龜不見了... "



在我剛踏上4樓的地板 一個打開掛有443號碼的門



從裡頭出來的人這麼對我說 既使我已經餓了好久



手上拿著剛買來的麵包跟綠奶茶 準備補回早餐跟中餐的份



始料未及的是 我還是趴在那地板上 搜尋著每一個角落



只為了找一個綠色的生命體







烏龜並不像一般的寵物一樣 會在他肚子餓的時候跑出來亂竄找食物



他會發揮他那名子的特性 就是會龜在那裡 就這麼的一直龜著



這是我在網路上查的結果 



沒錯 他並不會自己來找你 所以你不找他 那大概要就這麼的看他消失吧



對阿 我心裡是這麼想的





後來在上課鐘聲之下 不得不先離開宿舍 而去上下一堂的農業概論



在課堂上 整個心情就是一個糟可以形容 真的很沒心情



最後索性之下 第一堂的下課 就東西拿拿就走人了 



翹掉剩下的兩節





回到宿舍 心裡真的有點不甘的躺在床上 眼皮很想睡覺



但內心卻很亂 一直翻來覆去



最後還是爬了起來 再度在找尋烏龜 可惜...



可惜... 找不到就是找不到 怎樣找都找不到



此時心裡就在想著 要是當時想起這件事的我還是硬回來宿舍蓋上蓋子就好了



當初的顧慮是因為自己歷史都還沒背熟 畢竟這是期中考 可不是一般的上課



可是真的很後悔 為什麼不就這麼回來算了 這樣烏龜也不會不見啊





雖然雖然 這一隻當初在士林夜市買的時候是300塊



但錢總不是問題 雖然我才養他沒幾天 但感情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那一刻 看到當初為特地去買的容器 裡面盛著水 



還特地為了他而去挑選一塊石頭 



然而現在... 石頭依在 水面只有平靜 不會再有任何的漣漪了



那一刻 只有心酸可以形容吧





最後 因為隔壁的室友還是很熱心的幫忙在找 而且還特地去拿手電筒來



東照照西照照 就是照不出個所以然 就是連個龜影子都沒有



另一名室友也很好心的再度加入尋找的行列 也拿著手電筒猛照





"咦 好像找到了... "



在後來的這名室友的聲音之下 我們衝了過去



他拿手電筒貞的照了那麼一下 就真的有那麼個影子存在



手好不容易的伸進去 伸進去那個床底下跟牆壁的接縫裡



把它給抓了出來 那個滿是灰塵的他 





沖洗... 把她身上的灰塵都洗乾淨 再度把他丟到那屬於他的容器裡



回到水裡面 他動的好快 游的好快 感覺頗有活力的



對阿! 這才是烏龜啊!











經過這一次的失蹤 又讓我有更深的體悟



嗯... 要記的蓋蓋子= =
















2 則留言:

  1. 小松養小龜...( ′-`)y-~

    搞笑喔~我也想養東西阿~!!

    回覆刪除
  2. 看你養烏龜˙˙

    我也滿想養ㄉ說˙˙˙˙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