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22日 星期五

電影.駭客任務


在我的生命中 漫畫對我而言是一個很重要的角色

然而這是在我5年前就有這樣的想法

而最近我越來越覺得有另一樣東西有著跟它一樣的地位 那就是"電影"



剛剛在逛著駭客任務的討論區時 意外的想起今天有演駭客任務第三集

馬上跳開電腦 來到電視機前 拿起遙控器 按下HBO



而此時我知道 大約還剩下半小時可以看

但...半小時幾乎就足夠了 尤其在第三集 最後半小時才是精華




雖然這一片 我在電影上映時就看過了

那時跟著同學 跟著網路上了人也不知道討論過幾百遍了

那電影中的畫面 動作 以及一些細微的元素

老實說我都以經記的很熟了



但是當我知道電視有在演駭客任務時

還是會不自覺的乖乖到電視機前 坐下欣賞這一部片

儘管我已經看過好多遍了 儘管我都知道下一步是演什麼了



況且在那麼多的電影之中 又以駭客任務為我的最愛

而我也認為這是我看過最經典的一套電影



雖然它的片中 用上了許多的特效及電腦畫面

被人批評過於虛假 但我依然看的津津有味

這是一部動作片 



裡面的演員出現了許多一般人做不到的動作 

所以它用特效

裡面出現了許多的慢動作360度轉鏡頭的場面

所以他用特效

裡片的背景出現許多自己製作比電腦特效更花錢的場景

所以他用特效



因此 我還是很愛這部片

尤其裡頭武術指導設計的每一個動作 感覺都好微美好流暢

配合著一些慢動作快動作的交叉放映 再加上那很讚的配樂

我似乎很難不愛此片的



尤其在看此片的中間 我腦中一直思考著

近幾年的動作片 應該很難可以超越駭客任務的吧?!

腦海中又再試想著 未來或許50年後

這部片會以更好的電腦動畫特效技術再被翻拍一次吧

那時應該會修改原作的一些問題根小瑕疵吧

希望在未來中的那部被翻拍的駭客任務能夠做的更好

亦或許在那未來中 自己已經有了小孩或孫子(或許有吧?!)

我可以告訴他說

這是你老爸當年的熱門片 特效技術跟武打動作更是首居一指的

也說不定啊!





話說回來 真的很想拜一套駭客任務十片裝回來

畢竟實在是太划算了 10片DVD只要兩千多塊

雖然裡頭有很多是幕後花絮 但老實說...

一次收藏全部 真的很值得



雖然此時的自己沒有那麼多錢 但...

總是會想辦法的 最近要打工了嘛 發薪水時應該可以吧?!



但...也要還有貨才行啊 畢竟那是限量的啊

希望還有 我對自己說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