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20日 星期三

工作.GOT

呼...工作!

終於被我給得手了!我找你找的好苦啊!!!



今天 坐火車 做到松山車站 搭518的客運

到了新湖一路口站 下車

過個馬路等紅綠燈約莫一分鐘


打起手機 接通的是簡瑋岑

他站在對岸 舉起手跟我揮舞著

我也舉手回應著他



他站在停車場的門口 穿戴著紅色的工作服

帶著我們 一一的走上樓 走到了人資部


進去 見到一位約莫三十多歲的婦人

想必他就是主管吧?!


打了聲招呼 拿起了履歷表和一隻筆

坐在人資部旁的會議室裡 

就這麼填了起來


慢慢填 慢慢填 填到最後那一張

那不是履歷表 而是一個常識測驗

測一些數學方面的問題


沒有很難!



裡面沒有圓錐曲線 沒有機率統計

裡面沒有空間平面 沒有指數對數

更沒有微分和積分...



但寫起來卻讓我思考的特別久



大月有31天 小月有30天 2月有28天

請問一年中有幾個月有28天

嗯...這真的讓我想很久...

一場棒球比賽中一局會出場多少人

嗯... 



還有一些 雖然我記不太得了

但那些問題都是乍看下很簡單

但是作答起來總是覺得怪怪的 或許是自己想太多了吧

嗯...當學問學到某一程度

不由自主的 似乎就比較不會做簡單的題目了吧?!



這是因為不習慣的關係吧?!

填完之後 人資部的人過來說明一下 簡單的幾分鐘


一份工作就這樣的到手了 感覺起來有一點不真實

或許是因為自己還沒開工吧?!

所以才有這方面的感覺



但...喜悅的成分總是存在的

畢竟這也是一份得來不易的工作啊!



最後最後...下星期二要開工了

在家時間變少了 網誌的內容就會拖稿囉

但也或許 在外時間久了

有更多的事情跟心情值得記錄下來也說不定啊!




我是這麼猜想的









.

2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