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22日 星期一

十年的你

十年的你 十年的我 十年的他



十年之後 我們會在哪裡







花了約莫兩個半小時的時間看完了



看完了很久很久以前就出的書 某植物作家的最新作品



看的一開始感到有點累 原因不外乎今天玩了一整天的關係



還有這部小說的風格 嗯... 感覺的出來他有在改變







記的是大前天 我的一個朋友剛看完這部小說



他說他極力跟我推薦 他說他看完很感動 他認為這是藤井樹最好的小說



當下的我只有淺淺的苦笑一下 



因為老實說 我對藤井樹的作品已不抱任何希望



雖然十年的你出了好久好久 網路也不知從多久以前就開始連載



但我就是沒有那股動力會想去看 之前我會說因為要指考而藉口



畢業了考完了放假了 我已要打工很忙為藉口



原因不外乎 我真的沒有動力想去看它



要不是大前天我朋友很認真的對我推薦



再加上今天休假晚上很閒的我不知道要幹什麼



我大概也不會去故事版看藤井樹的十年的你吧





動機已經說完了 我可以說說內容嘛?!



嗯... 劇情風格跟以往改變很多



然後呢 然後呢 然後呢



我說不出然後了 



或許是自己書看多了 胃口被養大了 所以在評論上就比較嚴格了



但我真的說不出它到底哪裡好 



或許我會跟別人說你有機會可以看一看 但是看完能感覺出什麼東西我就說不出來了



因為我覺得沒什麼好說的



十年的主題很好 應該可以用的很棒的



但我總覺得整部作品並沒有跟十年很有關係



就算在這十年裡男主角過了很多很奇怪的生活



而在十年裡他也有過奇妙的兩段戀愛



最後它的第一任女友一直都沒有離開他



只是用了十年來證明自己對男主角的愛



但...那又如何呢 





在這一部中 藤井樹因為要敘述比較多的女性角色



所以使的每一個女性角色敘述的都不夠多 角色不夠鮮明



很難對這個角色產生真實感 也就漸漸的會很難對這個角色產生共鳴



或許換句話說 這部小說並沒有感動到我



亦或許另一種意義上來說 我之前並沒有很急的想看似乎是正確的





我不知該對藤井樹說什麼 



我知道他要改變 因為在不改變他將會漸漸的死去



所以他一定得改變



然而十年的你改變了 但是改的不算好 改的有點失敗



這算是過度期吧



所以我期望他下一部會更好 



嗯... 至少我對藤井樹的評價有稍微好一點了



沒有像以前讓我那麼的嗤之以鼻



但十年的你依然無法讓我感動是事實





就像我看著十年的你 按著鍵盤上的下一頁



最後 - END - 這樣的字樣出現時



我有點累的整個人趴在電腦前 把頭重重的放在電腦桌上



手離開了鍵盤直直的垂落地面 指尖差一點點就可以碰到地面的距離









沒感覺啊~! 







看完的第一個念頭 我是這麼說的


















1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