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24日 星期三

台北的天空

一抹淺藍的天空在我眼前 



一大片一大片奇形怪狀的雲朵在天空飄移





我站在大潤發的停車場 



做著狀似工作的動作 頂著狀似工作的態度



可是心裡卻非常享受這個天空 這道陽光 



跟這不斷從我眼前所吹來的陣風



風很強 強到一種可以把抹好髮臘的頭髮瞬間被吹亂



強歸強 但我自己卻非常享受這股風的感覺



一種從你眼前撲了過來 然後在你的衣服裡亂竄



從你的肚子 到胸部 一直爬到背後 



似乎就是一種被風所圍繞的感覺



那種感覺真是好自然 跟好享受





但這樣的感覺似乎往往持續不久



漸漸的 天空變了色 眼前漸漸迷濛 看不到天 看不到陽光



當斗大的雨水降下的那一刻 似乎想要洗滌這土地的那一刻



我都得必須趕緊跑到室內 甩甩衣服 弄弄頭髮 試圖擺脫身上的雨水



接著就是去拿著雨衣 再回到剛剛的工作地點



然而要是幸運的話 我或許可以得到免去工作先休息一下的權利



理由就是 雨實在是太大了!





站在手扶梯上 往下 看著窗外 雨持續的下



外面的雨水沾濕了玻璃窗 於表面留下一道道的水痕



天空變的很迷濛 很灰暗 



一道閃光的瞬間 我想我是看到閃電了



轟隆一聲 連在賣場裡的我都能聽見 



這樣的聲音似乎都會持續好一陣子 漸漸的才會跟著雨水慢慢消失在台北的天空



以前就有聽聞過台北常常會下午後的雷陣雨



聽聞是常聽 親自見識倒是最近的事



這樣的天空實在讓我感到頗莫名奇妙的





晚上 地上都會有些許的水漥 



空氣中都會有清新的感覺 是因為還殘留著雨水的水氣吧



經過了這場雨 使得晚上的台北不會塵土飛揚 



如此的午後雷陣雨 似乎是真的在為這台北這塊土洗滌一樣





洗滌這個城市的塵土 



洗滌這個城市的空氣



希望也洗滌一下這個城市裡人們的心靈吧





望著窗外的雨水 我暗自喃喃自語著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