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5日 星期一

三年 五年 十年後

你今天很早哦



這是她今天第一次對我在及時通上說的話





然而她說她心有點煩有點差想找人說說話



我當然是立即舉手的喊說 那你願意說給我聽嗎?



當然這舉手說話只是一個形容不是真的那麼做



她當下爽快的答應 當然啦~都說好要當談心事的朋友了



在她娓娓道來之下 我也很仔細的寧聽著



最後還是叫她想點快樂的事情 



嗯... 我覺得我這個人就是不太會安慰





然而然而 



最後似乎開始哈啦了起來



竟然聊起了未來住宿的事情



哇咧~ 我能不能住宿都是個未知數咧



雖然自己頗想住宿的 但是我總是覺得我好像會抽不到



雖然我還沒開始申請 當然啦 要16號才開始啊



最後最後 好像聊到了尷尬這個問題



嗯... 我相信尷尬總有一天會化解的



而我自己也是盡力的去化解彼此的尷尬



雖然要是換做三年前的我 我一定會感到尷尬到極點



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什麼姿勢都不對 什麼眼神也不敢亂瞄



會有一股想就此消失的感覺



但現在想想當初自己到底在尷尬些什麼呢?



為什麼心中好像老有一個障礙在那裡



明明不是很高 不是很巨大 但卻是往往跨不過去呢



先在想想當年的自己 是不是會感到自己過去的可愛呢



然而 我想跟她化解尷尬的第一步就是靠網路的即時通



然而在今年暑假好不容才搭上了線 有種可以好好聊聊天的感覺



然而在尷尬的問題繼續下 好像扯到了時間的話題



漸漸的我們開始想著 在遙遠的某一天我們見面了會是個什麼樣子呢?



當然說到這邊 就會不自覺得讓我想起一部我很喜歡的國片"藍色大門"



在劇末裡 女主角的那段獨白 我非常非常喜歡 常常會拿引用



三年 五年 十年後後的我們會變成什麼樣的大人呢?



我很喜歡這句 第一次聽到完全沉浸其中 到現在感覺依舊



這句話一直讓我感到很妙 也會往往讓我想很久



對阿 三年 五年 十年後的我們到底會變成個什麼樣子呢?



真的會如我們所說的見到面打聲招呼 然後一起去喝杯咖啡什麼的



又或者見到妳時不知道妳已是幾個孩子的媽了 在菜市場裡跟老闆買菜



或是陪伴著學會走路不久的孩子 在黃昏的公園裡散步







一切一切都太遙遠了啦 未來的種種跟一切我實在太難去想像了



也許現在的我們都會跟自己說



以後的我要當什麼什麼的





我以後要很有錢開跑車住大房子



我以後要嫁個好老公 生個小孩 共組一個美滿的家庭



我以後當政治人物一定不貪污 會好好為國家做事



我以後絕對不要像我媽一樣的方式來管教我的小孩





但等到我們長大之後 



再回頭看看自己是不是變成當時小時候所想的大人時



是不是往往只能發出無奈的微笑呢



對阿~ 人生只有一次 每人都有一次的機會 錯過了不能重來



這麼重大的責任 就要交給沒什麼經驗跟經歷的我們



那而我以後所做的每一步決定 都會影響著我們以後會變成什麼樣的大人



這個任務實在是太沉重了 這個壓力實在讓人感到很壓迫







未來真的太遙遠了 



三年 五年 十年後的我們到底會變成什麼樣的大人呢



我不知道



你不知道



他不知道



我相信這世上也不會有人知道




















2 則留言:

  1. 是阿!三年五年十年 其實說長不長 說短也不短

    老了還會覺得時間過的特別快...

    藍色大門 ....真的頗像的!!

    謝謝你常常安慰那個煩惱的我

    雖然我們都不是很會安慰別人

    但其實心中的話 就像嘔吐物 吐出來就舒服點了...

    不要太擔心我 如果造成你的擔心 我會過意不去喔!!哈哈



    三年 五年 十年後 我們會變成怎樣的大人呢!!??

    留給未來的我們去想吧!!

    回覆刪除
  2. 咦~妳也看過藍色大門啊~

    有一種好開心的感覺!!

    然而能為你分解一些煩惱我就感到很不錯了~!!

    所以也沒關係的啦!!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