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31日 星期三

電影.電車男


話說這好像是一個描述宅男的故事



看到電影裡的場景 我心有戚戚焉 因為除了愛情戲碼的部份...



我每天都有上演這樣的情形







當初不是很有興趣的會想去看這部片



主要是喊愛的關係 畢竟我被喊愛給騙過一次了



對於日本愛情片有點興趣缺缺



話說當初在電影討論版上 大家把喊愛說的多感動多感動的



一堆人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 就連我去看電影時坐我附近的人也都哭了



但我真的感動不起來啊!!!







好了~ 回到電車男



說這是一個宅男的故事 其實有不太是宅男



至少男主角有宅 但不夠宅啊 那個養兔子的網友還比較像宅男



說是秋葉原族還比就說得過去



嗯... 裡面的愛情戲碼老實說還算過得去



沒有說到令人很感動或什麼 但至少沒做到什麼讓人想批評的



配樂上也真的給它挺不錯的 至少都跟畫面頗搭調的



比較令我覺得新奇的 是電車男跟網友上的互動 有什麼問題就問網友 



一堆文字表情符號 還有 _| ̄|○ = orz



在日本都是用前者 但是到了台灣就簡化啦 只要三個字母就好了



這些網路文化我實在是太熟悉了 跟網友的互動我實在是太了解了



對於一個常常在上網的人來說 裡面出現的一些畫面



實在讓我很不自覺的會心一笑 



但是對於不常上網或是不常接觸這些網路文化的人



大概只有好可愛之類的感覺吧



還有那個三人組的網友 超像台灣所說的去死去死團



嗯... 沒有上過論壇或是逼逼A死的人大概也不了解吧







最後 會想去看這部片



完全是因為電影版上的人的大力推薦



在加上自己就是生活在網路文化下的人



所以更想去看看導演要怎麼描述著麼樣的一個網路文化







最後... 因為這部片 宅男將會成為新的流行用語



只是好像很多很多人都誤會宅男的意思了



好像常常研究電腦動慢或是常常上網的人就是宅男



哇咧 那我看不是宅男的將會是很少數



那種有研究 或是討論到這種領域 會霹靂啪啦說一堆的人 頂多稱為控



還不至於到宅男的境界



所以說我是個動漫控或是電影應該不太為過 



畢竟動漫跟電影我真的很喜歡 雖然我也不會像電車男裡



家裡擺一大堆模型 可是我家卻真的有一隻福音戰士初號機的模型 跟電車男裡的一樣



我不很又興趣於模型 但我經過或是路過時也會多多少少的拿起閱覽或把玩一下









最後 真的是最後了



在電影裡的某個片段 電車男跟愛瑪士小姐述說他最喜歡的電影



然後霹靂啪啦一大堆時 跟我ㄧ起去看的朋友馬上用手指著我說



看!跟你一模一樣!





嗯!我承認駭客任務是我最喜歡的電影



我也承認要我說駭客任務哪裡個動作經典 哪個配樂棒 那個橋段最讚



我可以跟你說個半天以上也不為過



或是討論它裡面的禪宗道理跟理論 我也可以跟你討論很多很多



但我想大部分的人看這部片 到只看他的動作 畫面 跟表面上的劇情



嗯... 大部分的人看的都只是表面 所以當你跟別人聊起它骨子裡的東西時



很多人都會跟愛瑪士小姐一樣的表情 很霧煞煞 都聽不懂



然而相信一直講下去的結果將會是很無聊很厭煩的表情吧















這部片是由華卓斯基兄弟所導的 他參考了押井守的攻殼機動隊 揉合了日式漫畫的風格 



它還有續集 雖然一樣很精采 但第一集才是最經典 是劃時代的作品







上面這番話 當電車男急促且興奮說出時



我內心真是心有戚戚焉



果然 有人跟我對駭客任務的感覺是一樣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